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0月17日
沉着应战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启三 21)

非利士人中出了个伟人名叫歌利亚,有9尺6寸高,盔甲就重约57.5公斤。以色列全军见到他都惊慌逃跑。难怪他大言不惭,声言要将以色列人的肉给飞禽走兽吃。

大卫当时只是个还未到服役年龄的牧童,手无寸铁,只有一根牧羊杖;更没有武器,只有五块石子和甩石的机弦,穿的也不过是普通衣服而非盔甲。但大卫有坚定的信心和属灵的眼光,虽面对高大魁伟又善战的歌利亚,也认定:「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丶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撒上十七46至47)

如果我们今天身处逆境,遭受患难和痛苦,被人追逼和攻击,难处好似歌利亚一样高大;求主帮助我们,从大卫战胜歌利亚的事中,再次坚定信心。深信各样的环境和遭遇,都是神用来训练祂子民的机会──苦难是神为我们预备得胜的机会。愿我们像大卫一样沉着应战,且靠主得胜。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