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9月19日
求主赐慈心

惟有一个撒马利亚人行路来到那里,看见他就动了慈心。(路十33)

这里说到有一个人落在强盗手里,被打後丢在路边。祭司和利未人走过都不理他。他们虽是当时的宗教领袖,专门劝人爱神爱人;然而却是只有知识没有行动。後来来了一个撒马利亚人,看到这受伤的人心里为之难过。圣经说他「动了慈心」,而这慈心也使他有了行动:他当日路过该处,可能有一些要办的事,他先放下自己的事;看到这人面临生死的关头,须要救助,便尽上他一切所能的来帮他──用油和酒倒在这人的伤处,扶他骑上牲口,又带他到店里,还负责一切照应他的费用。他出钱出力,付上代价来帮助这受伤的人。主耶稣叫我们要效法他这样去做!

今天我们周围有多少这样受伤的人?有的是心灵受到创伤,有的是身体受到创伤,他们在等候有人来救他们。然而,有人统计过,百分之八十的基督徒只是星期天的教友,从未领人归主。我们何等需要神赐给我们慈心,有了慈心,才会有行动来带领人归向祂。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9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