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8月15日
知识加恩慈

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爱心能造就人。(林前八1)

常听说:「得理不饶人」和「有理走天下」,似乎只要自觉有理,就可不管别人感受而横扫天下。

在神的国里,不但讲理,也讲恩慈。哥林多前书八章讲论吃祭过偶像之食物就是一例。基督徒都知道天地间只有一位神。除祂以外,没有别神。祂创造宇宙和其中的万物,是人类的主宰,独一的真神。所以保罗认为凡有信心的,根本不用理会食物是否祭过偶像,都可以吃。偶像算甚麽?只不过是人手所造的。所以理论上,食物不会因祭过偶像而成为污秽。

只是仍有信徒(特别是初信者)对拜祭过的食物存戒心,仍会为该不该吃这些食物感到困扰。

保罗在这里教导我们,知识能使人辨别是非对错,但神对祂儿女的要求是不但要有知识,还要在知识上加上爱心。即不但讲道理,也讲恩慈和体谅。为了别人的灵命得造就,甘愿放弃自己的权益。保罗说:「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远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13)

愿我们也能学习在明白知识的基础上,待人接物更有良善和恩慈。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8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