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6月14日
你专心於饮食吗 ?

那在饮食上专心的,从来没有得着益处。(来十三 9 )

诚然,希伯来书的作者在此指到旧约饮食的规条,不是指 每 日的三餐。但我想,这道理同样可以应用在 每 天进食的事情上。听 说从前的人爱在狂欢饮宴上大吃大喝。现代人却明白饮食过量,或者油脂太多,糖盐过量,虽然可口却对身体有损,所以都主张清淡的食物。更有人因为怕胖,所以尽量少进食,天天小心翼翼计算卡路里,有些还参加纤体公司的瘦身计划,只吃他们提供的减肥餐。从前,我有一位年轻美国女同事,正是这样的人,吃纤体公司的减肥餐,一两个月之後,我发现她脸色发青,真担心她会突然昏厥,或者生病!

其实这也算是「专心饮食」的另一个形式,自己虐待自己有甚麽益处呢?可能会苗条一点。可是,瘦不等於美丽,美丽不等於叫人喜爱。 说 到底「艳丽是 虚 假的,美容是 虚浮的」(箴卅一 30 ),所以不是益处。我并非鼓励人饮食毫无节制,只是不必太「专心」。耶稣 说:「生命胜於饮食」,所以「不要为生命忧虑吃甚麽.....。」(路十二 22 至 23 )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6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