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5月31日
为你们来的声音

「我现在心里忧愁,我说甚麽才好呢?父啊,救我脱离这时候;但我原是为这时候来的。父啊,愿您荣耀您的名!」当时就有声音从天上来,说:「我已经荣耀了我的名,还要再荣耀。」站在旁边的众人听见,就说:「打雷了。」还有人说:「有天使对祂说话。」(约十二27至29)

当耶稣对父神说:「愿您荣耀您的名」时,父神马上回应祂,说:「我已经荣耀了我的名,还要再荣耀。」这是个有内容的声音,耶稣听得很清楚;可是旁边的人听到甚麽呢?有的以为是打雷。听到很大的声音,却以为是自然界的现象,听不到当中有甚麽意思;有些以为是「天使对祂说话」,这比较接近事实,起码知道这是有意思的沟通,是超自然的现象;但亦有的可能甚麽也听不见,也没有被记载。耶稣不但听见这句话的 内 容丶源头,更明白这句话的目的:「是为你们来的。」(约十二 30 )可见对神声音的接收可有不同的层次。

稣能准确听出这是父神的声音和说话的内容,因祂跟父神有密切的关系,父亲的声音对祂来说一点也不陌生。祂跟天父有的是时刻不断丶相互交流的沟通。父神仍然很想跟祂的儿女沟通;但我们对祂声音的接收有多敏锐?耶稣说:「这声音不是为我,是为你们来的。」我们听得见吗?(约十二 30 )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