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5月21日
运动员的启示

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林前九25至27)

从前工作,有次要为体操运动员配乐。为了使音乐带有运动员自己的个性特点,便每天花些时间跟他们一起,观察他们的生活。发现他们为了在比赛中夺得名次,经历既严格又极其艰辛的训练。光说翻筋斗的基本功吧,在一条狭长的地毯上,运动员要练习好几个来回,做500个前翻,再做500个後翻。每翻一个筋斗,教练就用一根皮鞭在其身後抽一下。当筋斗翻得又快又利索时,皮鞭只会抽在地毯上,但若是筋斗翻得慢时,那皮鞭就落在背上了!为了取得胜利,运动员们甘愿接受艰苦的训练,摒弃许多享受,过极度自制的生活。

忆往事使我想起保罗也用运动员的例子,提醒自己和其他的基督徒,为打那美好的仗,就不容肉身的喜好束缚自己,乃是诸事都有节制,为福音的缘故,甘付代价和牺牲。基督徒的生活不是闲散安逸的,不然就会随波逐流,失去定向。愿我们彼此勉励,更加殷勤,向着标竿努力奔跑。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