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4月24日
人心如水深

人心怀藏谋略,好像深水,惟明哲人才能汲引出来。(箴二十5)

有说战争能将人最好和最丑的一面展示出来。又如美国 「 911 」 事件,我们看到有人可以这样周详地去计划如何置无辜的人於死地,同时间也看到许多消防员奋不顾身地去救人;有时不一定是战争或「 911 」这般极端的例子,就是面对一些冲突丶压力或突发事件时,也会将人最好和最坏的一面呈现,也许我们也不太了解自己的潜力和底线在哪里,直至考验临到。

「人心怀藏谋略,好像深水」,人自犯罪後,变得复杂多了,本是照神的形像被造,却同时间有了罪性,内心常有交战;面临危机时,我们是要把神的形像活出来,抑或容让罪作王?求主帮助我们成为「明哲人」,让我们能懂得与人相交的艺术,多去明白别人,把人内在属神丶像神那美好的一面去「汲引出来」,而不是因为一些不小心的说话丶不恰当的行为,而刺伤或触怒别人,叫人显露了其丑陋的一面。

自然,人最终要为自己所作所行负责,但我们也该尽量去建立别人,而不是去拆毁。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