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4月21日
主比风浪大

耶稣在船尾上,枕着枕头睡觉。门徒叫醒了祂,说:「夫子!我们丧命, 祢不顾麽?」(可四38)

从门徒遇见风浪的反应也多少反映出今天信徒的景况:1.虽然看过耶稣多次医病丶赶鬼,又指示他们许多神国的道理,对耶稣的认识仍很有限,在危急关头,他们只想到耶稣是「夫子」,鲁益师的《如此基督教》书中曾说,你可把耶稣看作是骗子丶疯子或神的儿子,却绝不可把祂看作是个好人或好老师而已,因为祂既说自己「与父原为一」(约十30),祂要嘛在撒谎,要嘛是不知道自己在说甚麽,要嘛祂就是神的儿子,却绝不会单是个好老师,这在逻辑上是说不通的。今天我们都称耶稣为主为神,但当风暴临到时,我们会否忘记祂是那风浪的主丶满有大能的神,而只当祂是个好老师,也是血肉之躯而已?

2.他们把困难看得太大,风浪固然可怕,却不至於马上就叫他们灭亡吧?我们碰到难题时,是否也会马上感到绝望,没有出路,盖棺论定,忘记神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呢?(诗四十六1)

3.门徒不单没有因为有耶稣与他们同在而安心,反而带着抱怨的语气问祂说:「祢不顾麽?」耶稣为门徒舍命都愿意,祂怎会不顾他们?患难见真情,可试验我们对主有多信靠,也显明神对我们的爱有多真实。假若在这个时候我们质疑神对我们的爱,不单我们的信心经不起考验,也会伤透祂的心。

有首歌说:「有主与我同在,我能笑於暴风!」这是你吗?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