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4月19日
退一步海阔天空

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箴十六32)

最近因为发现一起事奉的弟兄做了某些事,立时感到非常不平和愤怒,连自己当时也不明白为何会对这看来只是小事一件,有如此强烈的反应。我没有马上去跟该弟兄理论,或向他表达自己极度不满的情绪。反之,我选择在神面前安静丶思想丶等候,也尝试去找出到底是甚麽原因令自己这麽生气。结果我真的找到答案:我当时这麽生气,是因为弟兄所为并不是表面所看那麽简单,他的举动是违反了一些公义的原则。我心痛的是神的名竟在神的家里被亏损,虽然表面上不易看见。

当我退一步去这样思想时,发觉有很多好处:对事情能作更有深度的分析,对自己的价值观和信念多一分了解,对别人也多了些体谅。

经过这样一个思想过程,我相信该弟兄并非存心做些不合圣徒体统的事,可能是他没有想得那麽周详透彻而已。作为同工,我该帮助他,看见他举动背後所代表的信息,用爱心指出他的盲点。假若我不好好跟他沟通就迁怒於他,恐怕他终究也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能有建设性地处理愤怒的情绪,对别人和自己都有好处。

「不轻易发怒」不单胜过勇士,也是爱具体的表现呢!(参林前十三5)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