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3月8日
待人以宽

你若以我为同伴,就收纳他,如同收纳我一样。他若亏负你,或欠你甚麽,都归在我的账上,我必偿还 …… 兄弟啊,望你使我在主里因你得快乐,并望你使我的心在基督里得畅快。(门17至20 )

保罗为阿尼西母重回主人腓利门家中,能重新获得接纳,写下了简短却情词恳切的腓利门书。昔日奴隶逃走被抓,往往会被主人处以极刑。逃走後的阿尼西母信了主,留在保罗身边一段日子後,保罗竟打发他重回主人家中。腓利门怎样处理这个逃走的奴隶,有深刻的意义:倘若他按当时人的惯例,刑罚阿尼西母,会被视为正常;但这样社会的风俗惯例,就显得高过基督徒之间彼此相爱的诫命了。若腓利门完全不追究责任,又可能会被指为破坏规矩,叫其他奴隶仿效。保罗丶阿尼西母及腓利门三人,都处於信仰与社会惯例的矛盾与张力中。

<>今日我们在个人的信仰路上,或教会的生活中,同样会遇到一些充满张力的处境。然而当我们愿意舍弃一些该有的权利,又采取宽容的态度,这样不但可化解某些张力,更是美好的见证,也是基督徒群体真正相爱的表徵。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