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心勝過一切

美國震天價響的保健改革聲浪中,一個另闢蹊徑的聲音顯得特別清晰和嚮亮:「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箴四23)!

歲月催人老,許多人關切的課題是如何保健;愛美的人想盡方法留住青春保容;有積蓄財富的人想保財,而有名氣的人想保名。保健、保容、保財與保名大概就是許多爬過山峰正在走下坡路的人所努力維持的,而在經濟蕭條的大氣候中,許多人所盼的可能只是保住飯碗!

智者卻說:保心勝過保守一切!

原來心如何,一生就如何。人生是否有意義、有價值;是否幸福、快樂都是心的「果效」。原來心是上帝設立寶座的殿堂,是與靈魂愛人相會的密室;是動力的泉源,是人生之光的發電廠。

能不保心嗎?如何保心?

以保健者的恆心,天天操練,運動心肌功能,吸納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培養健康的情緒習慣。

以保容者的細膩,時常照鏡,靠主寶血天天清潔內心污垢,查察瑕疵。以傾慕的心仰主美顏,返照容光。

以保財者的眼光,為內心資源作明智的投資,以愛心培養下一代,運用無多的時間,投資永恆事業。

以保名者的敏感,不讓心為形役,保住在基督裡的自由,作個內外一致的基督門徒。

(邱清萍著─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11_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