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死了

心大快!「惡人滅亡,人都歡呼。」(箴十一10 b)

我放下手上的工作,全神貫注聆聽美國總統的宣佈,證實賓拉登死了。前一天,我在一教會講道,提到魔鬼終有一天要被消滅,那個引進人間罪惡、災難與痛苦的罪魁禍首終有一天要死亡,黑夜真的會過去,永遠不會再回來。

賓拉登之死再次點燃了這個希望。

假如世界沒有公義,許多人就會無辜受害;假如公義不能伸張,正直的行動就會一再受挫;假如惡人不受懲誡,黑暗的手段就會升級。假如斬草不除根,禍患必然延續不斷。聖經說:「秉公行義,使義人喜樂,使作孽的人敗壞。」(箴廿一15)

賓拉登與他所帶領的阿蓋達在過往廿年裡,殘害了世界各地許多無辜的人,不但美國人如九一一的慘劇,被害的人中有一半以上還是阿拉伯國家的回教徒。而那些把自己當人肉炸彈的兇手中,竟然有些是被利用的精神病院的病人。他們毒辣的手段,盲目瘋狂的作為像鬼影憧憧,籠罩著整個世界。美國的國內安全局每年花費幾百億,動用廿萬人員,為確保國土及人民的安全。出入平安成了必須刻意保衛的意識-乘搭飛機要經過安檢措施,出外旅遊或在鬧市、酒店也要提高警覺!

賓拉登死了!美國布希總統在十年前宣佈追緝這頭號殺手,卻一直因他神出鬼沒無法確定他的行蹤。原來他窩藏在巴基斯坦離首都只有一個小時車程的高級住宅區內。奧班馬總統領導中情局及軍部鍥而不捨終於追蹤成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敏捷行動將他置於死地。國務卿希拉利呼籲賓拉登的嘍囉改邪歸正,她說:「無論要等多久,我們一定會殲滅你們,你們一定勝不過我們。但你們可以重新選擇,離棄阿蓋達,轉向光明。」

賓拉登死了,他背後的惡魔仍在,阿蓋達的精神仍在。聖經告訴我們,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裡去了」(啟十二 12),他會繼續招兵買馬,捲起滾滾塵沙,鐵蹄所到之處,留下血腥與毀滅。然而,我們可以堅信,耶穌基督徒在十架上已經傷了那惡者的要害,有一天我們的元帥必獲全勝,惡要滅亡,善要存到永遠。

賓拉登之死,再次燃點了這個希望,而且那一天是愈來愈近了。

(邱清萍著─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11_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