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的寧靜

外風雨交加,平常昂然挺立的樹木也被狂風吹得左搖右擺。天空烏雲壓頂,大地沮喪地低頭沉默,更顯得風雨無情,放任地在呼嘯、在刮打。

這幾天在電郵裡連續收到淒風苦雨的音訊。曾被主重用的姊妹,在人生途上莫名其妙的遭到重挫,從此銷聲匿跡,近日消息傳來,她因患上了絕症,走到了人生的盡頭。一位在天國戰場上的精兵,經歷神的家也有「人情冷暖、爭名奪利」以後,為保住一顆清醒的心,不願戀棧權位,甘願退下。何必捲入一場「流血」事件,把耶穌基督重釘十字架?

人生無法避免風浪,從疾病的折磨到人際的風雲,從個人的掙扎到群體的鬥爭,有時就像翻山倒海不可收拾。風仍在刮,雨仍在飄,被打下來的殘枝落葉舖了滿地,那些尚留在樹上的,期待著彩虹再現。

不知為甚麼,從小我就喜歡觀賞風雨,記得在香港那段日子,夏天常有颶風,每當天文台掛起三號風球,學校就放假。我卻一個人走到街上,踽踽獨行,任由風吹雨打,有一點年輕人的浪漫,大概也有一點體驗人生的傻勁。我喜愛風調雨順的寧靜,也喜愛體驗在風暴中的寧靜,能知道自己真的很穩妥,是一種幸福。

風聲、雨聲、讚美聲。好事、壞事、神的事。

(邱清萍著─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11_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