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名片

一次回老家香港辦事,參加一個集會,大家見面寒喧幾句,就都往衣袋(男)或手袋(女)裡拿出一件東西--名片,我一下子就收集了許多名片。對於不太認識我們的人,名片是最簡便的方法作自我的介紹。

在人生的名片上,我們會寫上甚麼?大概都會把一些我們覺得自豪的成就,能使人側目的成績放上去;稍為有靈氣的人也許還會把靈性的追求與成長放上去,說不定其中一樣是「謙卑的果子」呢!

保羅也曾經有一張非常驕人的名片,貼在腓立比書第三章五至七節,裡面好幾樣都可以在宗教詞典裡佔一席位的。但是他後來換上另一張名片,只有簡單幾個字: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

不,他連這張名片也不要了。名片是要讓人認識自己,但他覺得讓人認識基督更重要。名片是要顯揚自己的名聲,但他覺得耶穌的名聲才值得他耗盡一生來宣揚。名片是要肯定自己人生的意義,但他在基督裡已得著、也享受著人生的意義,這些名片的東西反而是多餘了,把它棄如糞土吧。

(邱清萍著─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10_10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