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祂在,不用怕!

耶穌降生的信息傳開了,聽到的人最初的反應都是懼怕:養父約瑟怕羞辱家門、母親馬利亞怕別人會怎麼想、希律王怕耶穌會奪走他的王位、牧羊人怕有甚麼不可測的事要發生。

怕!怕!怕!我們的人生有許多恐懼,怕黑、怕狗、怕壞人、怕沒錢、怕失業、怕丟臉、怕失敗、怕病、怕死、再講下去就成了怕怕-怕自己裡面排山倒海的恐懼感!有一老鼠很怕猫,天使很同情牠,把牠變成猫。後來牠遇見狗,一聽見狗吠,就怕得要死,就向天使求助。牠變成狗以後,以為從此不再懼怕;誰知有一天遠遠看見獅子,就嚇破了膽。天使只好再次幫助牠。作為林中之王,牠終於可以傲視群雄,還怕甚麼呢?可是有一天,牠驚愕發現獵人的槍枝對準著牠,那古老的懼怕又回來了。牠去找天使,天使搖搖頭說:「我沒法幫你了!你的問題不在外面,是在你裡面。」

人類始祖犯罪後,第一個反應就是害怕。神在樂園裡尋找他,呼叫說:「你在那裡?(你藏在那裡)?」亞當第一個反應就是害怕:「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我就藏了。」人有很多逃懼躲怕的方法:有時藏在財富、學問、成功和別人的稱讚擁護裡,有時藏在極深的黑暗裡。那些用自殺炸彈殺人的恐怖份子,不要以為他們很勇敢,其實他們是充滿恐懼的人,他們覺得是被壓迫的人,唯一拯救自己的方法就是先下手為強。

耶穌降生了,天使報佳音,重複的說:不要怕。約瑟,不要怕;馬利亞,不要怕;牧羊人,不要怕。但天使沒有向希律王說:不要怕;因為他要自己說了算,不能容忍有比他更高的主宰。為了克服他的恐懼,他殺死了很多兩歲以下的嬰兒。恐懼不但對自己有害,也可能害及其他無辜的人。

耶穌基督的降生,是要除去我們對罪惡勢力的恐懼、對人生風浪的恐懼、對病痛死亡的恐懼。怕的問題不在外面,是在心裡面。深願基督也降生在你我心中,並且作王掌權。有祂在,不用怕!

(邱清萍著─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09_2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