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腹產子

近收到一位女士來信,情辭迫切的要求我們幫她一個忙。原來她很想要個一孩子,無奈不能生育。後來她從報章看見一則新聞,謂美國有一間「代替父母」的公司,專門安排一些「代母」替不能生育的婦女懷孕。這女士閱後如獲救星,來信請求我們替她查詢該公司的地址和電話,並說就算要傾家蕩產來得一個孩子也在所不惜。

世事無奇不有,但所謂新聞過了一段日子也變成舊聞。而在屬靈的國度裏,借腹生子已不是甚麼新鮮的奇聞了。

有人作估計,一般教會中的教友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從未領過人歸主。這個估計的準確性不得而知,但稍為關懷教會傳福音事工之人都會同意它雖不中亦不遠矣。換句話說,絕大部分的基督徒患了「不育症」。

有些「不育」的基督徒對領人歸主也很有熱誠,就是缺乏實際的行動和果効。因此不少時候也採取「借腹生子」的下策。

他們自己不敢(或不願?)向所愛的親友傳福音,便請求傳道人或其他基督徒「替」他們傳;他們自己不出去把福音帶到黑暗的社會,郤硬拉硬扯的把在黑暗裏的人帶到教堂內,聽一篇佈道訉息。然後又半推半擁的把那人趕到臺前,勉強他接受福音。這種「人工」的方法,也牽涉一些屬靈生育的道德問題。

肉身的不育,許多情形是有先天缺陷,患者無從負責任。但屬靈的不育郤不是先天的。因為那賜生命的主已把這種生育的能力賜給每一位真正的門徒,並且吩咐他們要「生養眾多」(太廿八19)。

唯願每一位華人信徒都負起生育,養育兒女的天職,把「借腹產子」這種怪誕及不自然的屬靈現象根除。

(本文取自作者原著《知與情》,世界華福中心出版。)

(邱清萍著─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1983_1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