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祂在,不用怕!

耶稣降生的信息传开了,听到的人最初的反应都是惧怕:养父约瑟怕羞辱家门丶母亲马利亚怕别人会怎麽想丶希律王怕耶稣会夺走他的王位丶牧羊人怕有甚麽不可测的事要发生。

怕!怕!怕!我们的人生有许多恐惧,怕黑丶怕狗丶怕坏人丶怕没钱丶怕失业丶怕丢脸丶怕失败丶怕病丶怕死丶再讲下去就成了怕怕-怕自己里面排山倒海的恐惧感!有一老鼠很怕猫,天使很同情它,把它变成猫。後来它遇见狗,一听见狗吠,就怕得要死,就向天使求助。它变成狗以後,以为从此不再惧怕;谁知有一天远远看见狮子,就吓破了胆。天使只好再次帮助它。作为林中之王,它终於可以傲视群雄,还怕甚麽呢?可是有一天,它惊愕发现猎人的枪枝对准着它,那古老的惧怕又回来了。它去找天使,天使摇摇头说:「我没法帮你了!你的问题不在外面,是在你里面。」

人类始祖犯罪後,第一个反应就是害怕。神在乐园里寻找他,呼叫说:「你在那里?(你藏在那里)?」亚当第一个反应就是害怕:「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我就藏了。」人有很多逃惧躲怕的方法:有时藏在财富丶学问丶成功和别人的称赞拥护里,有时藏在极深的黑暗里。那些用自杀炸弹杀人的恐怖份子,不要以为他们很勇敢,其实他们是充满恐惧的人,他们觉得是被压迫的人,唯一拯救自己的方法就是先下手为强。

耶稣降生了,天使报佳音,重复的说:不要怕。约瑟,不要怕;马利亚,不要怕;牧羊人,不要怕。但天使没有向希律王说:不要怕;因为他要自己说了算,不能容忍有比他更高的主宰。为了克服他的恐惧,他杀死了很多两岁以下的婴儿。恐惧不但对自己有害,也可能害及其他无辜的人。

耶稣基督的降生,是要除去我们对罪恶势力的恐惧丶对人生风浪的恐惧丶对病痛死亡的恐惧。怕的问题不在外面,是在心里面。深愿基督也降生在你我心中,并且作王掌权。有祂在,不用怕!

(邱清萍著─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09_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