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永生细胞在滋长吗?

多基督徒把永生看成是将来的事,把天堂看成是将来要去的地方。当然这不算错,但似乎少了一些重要的东西。永生也是现在的事,更是此时此刻生命素质的问题。

永恒是现在,也是将来。永生存在人里面的生命,也扩大到有一天成为神有形有体的国度。

神的国度是神掌权的地方,今天可能发生在个人──接受基督救恩的人心里与生活里,有一天却是整国宇宙的实体。

因此,每个基督徒每天生活最重要的问题是:「今天我如何活出永恒的生命?今天我如何扩大神的国,如何在所说的话,所做的事,与人相处的关系中体现神的掌权?」

有些基督徒认为他们不需要理会这些问题,反正将来上天堂就是了。如果一个人在短暂的年日中(几年到几十年)尚且对永恒的事不感兴趣,觉得无关痛痒,人生还有比永恒更重要的事;那麽,他们真的需要考虑清楚,将来要永远与「永恒」挂钩,日子怎麽过呀!也许这些人从来没有认真了解「永生」是怎麽一回事,反正只要信,不费钱也不费事,先挂个号,将来再说!

原来永生不是死後的事(life after death),乃是死前的事 (life before death),是在死之前就可以经历得到,在死之前就可以活出来的生命。当耶稣基督──永恒之主入住一个人的生命时,永生就开始了,「新陈代谢」的功能就开始了,永生的细胞就开始取代会腐朽衰残的细胞。

永生的细胞都带着耶稣基督的DNA,这些基因所表达的是爱的生命:以灵敬拜神,诚心爱慕神,定意顺服神;虚己尊重人,舍己成全人,律己体恤人。这种生命是没有基督的人看不懂的:不追求财富却活得富足,不追求权贵却活得尊贵,不追求讨人喜悦却活得使人欣羡,不强求无灾却常活在安宁中。

许多基督徒在今生不追求长成耶稣的身量,以为死了就会自动产生这些永生的素质,就自动会适合住在永生的居所。不错,使徒约翰明说:「…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祂,因为必得见祂的真体。」(约壹三2)但他紧跟着说:「凡向祂有这指望的人,就洁净自己,像祂洁净一样。」永生的生命是在今生就开始培养的,没有这心志的人可能还未掌握永生的指望。

你的永生细胞在滋长吗?

(邱清萍著─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09_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