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工作

迈母亲患了重病的那段日子,我在照顾她的同时,仍需要继续工作。

每天的时间,因而被大大小小的事情分割得支离破碎,甚至晚上的睡眠也是断断续续的。特别有半年多,母亲每个月都要往医院住上数天或一两周,我就在此半年多的时间,必须在医院和住处之间来往奔走。身体疲倦自不待言,思绪的纷乱和心头的焦虑,亦常是我必须处理的问题。

我心中常有一个问题:主啊,祢交托我的工作怎麽办?我应该接受讲道的邀请吗?我应该继续写作吗?难道我生命的时光就在忙於这些事情上消耗吗?所谓这些事情乃包括照顾母亲个人的卫生丶带她去检查和看医生丶跑药房,做康复运动,还要聘请和训练褓姆,担任她们与母亲之间沟通的桥梁等等。

终日忙这忙那,结果,我的工作只能在这些事情的夹缝中争取时间去进行。工作素质降低不用说,思想根本难以集中,心境也无法平静,内心斗争得非常厉害。主啊,祢要我放下祢的工作吗?

有一天晚上,在杂沓的思绪中忽然闪进一个清晰的念头,我相信是神对我所面对的困惑之回应。神好像对我说:「我交托你最重要的工作不是讲道和写作,乃是基督在你心中成形。」後来,这个意念愈来愈明亮:「在每个处境中,你学习如何与我同工,治死里面的旧人,与基督耶稣同钉十字架;然後与祂一同复活,活出祂的样式。孩子啊,这是我交托给你最重要的工作。」

一下子,我里面的幽暗一扫而空,心里沉甸甸的重压也放了下来。我看见「受苦」的意义,苦就不在是苦了。

主啊,我会谨记此刻我是正与祢同工,把祢所交托给我这最重要的工作,好好的做好。

(邱清萍著─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07_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