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春

第一蕾

从那一年在校园查经班聚会中信主以後,理想下了碇,赤热的心有了燃烧的对象。自此,学业,聚会与事奉织成生活的网子。主啊,我已预备好了,只要祢呼召,我将不顾一切,为祢为亡魂尽忠至死。

盛开

徵召。选上。带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雄心壮志,持守“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的信念,於是投入全时间的事奉——如假包换的全时间工作。除了在家吃饭和睡觉之外,时间不是在教会,便是在别人的家,或是在旅途上。

讲道,教导,探访。各样活动挤满了时间的每一隙缝。有人信主,有人长进,教会人数增加。模范的领袖,模范的教会,钦羡的眼光,趋之若骛的随众。

秋收以後

对自己的期望越来越高,别人的要求也越来越多,祷告的时间郄越来越少。疲倦与失败的感觉沉重地压着神经;理想的光辉渐渐暗淡,自己开始厌烦自己。

寂寞之冬

疲倦的心说:“工塲多麽萧条冷落呀!事奉变成惯例式的工作,人际关系止於敷衍,神也静默不语。强弩之末!”

生机

“若不死,就不能生。”让英雄气概幻灭吧,神的国度才能建立;让人的成功废去,神的胜利才能彰显;让外表的忙碌止息,里面的权柄才能发挥。

回春

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

(本文取自作者原着《知与情》,世界华福中心出版。)

(邱清萍著─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1983_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