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腹产子

近收到一位女士来信,情辞迫切的要求我们帮她一个忙。原来她很想要个一孩子,无奈不能生育。後来她从报章看见一则新闻,谓美国有一间“代替父母”的公司,专门安排一些“代母”替不能生育的妇女怀孕。这女士阅後如获救星,来信请求我们替她查询该公司的地址和电话,并说就算要倾家荡产来得一个孩子也在所不惜。

世事无奇不有,但所谓新闻过了一段日子也变成旧闻。而在属灵的国度里,借腹生子已不是甚麽新鲜的奇闻了。

有人作估计,一般教会中的教友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从未领过人归主。这个估计的准确性不得而知,但稍为关怀教会传福音事工之人都会同意它虽不中亦不远矣。换句话说,绝大部分的基督徒患了“不育症”。

有些“不育”的基督徒对领人归主也很有热诚,就是缺乏实际的行动和果効。因此不少时候也采取“借腹生子”的下策。

他们自己不敢(或不愿?)向所爱的亲友传福音,便请求传道人或其他基督徒“替”他们传;他们自己不出去把福音带到黑暗的社会,郄硬拉硬扯的把在黑暗里的人带到教堂内,听一篇布道訉息。然後又半推半拥的把那人赶到台前,勉强他接受福音。这种“人工”的方法,也牵涉一些属灵生育的道德问题。

肉身的不育,许多情形是有先天缺陷,患者无从负责任。但属灵的不育郄不是先天的。因为那赐生命的主已把这种生育的能力赐给每一位真正的门徒,并且吩咐他们要“生养众多”(太廿八19)。

唯愿每一位华人信徒都负起生育,养育儿女的天职,把“借腹产子”这种怪诞及不自然的属灵现象根除。

(本文取自作者原着《知与情》,世界华福中心出版。)

(邱清萍著─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1983_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