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專欄
心 靈 客 棧

寫信給作者>>   目 錄>>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間

沒電!

一天早上,開車去湖邊跑步回來,照例在車房門的開關手機上按一下,奇怪門板一點動靜都沒有。再試幾次也不管用,大概電池用完了,還好我在車上備有新電池,立刻換上再按,還是一樣。到底發生甚麼事?我走到車房門旁邊試試後備的開關,沒想到它因太久沒用,也已經壞了。怎麼辦?打電話求救吧,朋友都在上班,何必麻煩別人?我的腦筋不停在轉動,愈想愈焦急,非要找出解決的方法不可。

此時早上靈修的經文出現腦海:「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卅七5)對,不愁煩了,耐性等候神吧。就在這時,平時不多來往的鄰居出現在眼前,他隔著圍欄說:「NO POWER」(停了電)!哦,原來如此。我好像找到失落的鑰匙般,整個人鬆弛下來。現在只等再次接上電源,做甚麼都沒用。

最近經濟不景,失業的消息頻頻傳來,有人找工六個月,門就是不開。有人沮喪恐慌,甚至怨天尤人;更有怒火中燒,向家人發脾氣,或借酒消愁的。前幾天收到朋友電郵,說一位同事在六月底意外地收到紅色炸彈(解僱單),過幾天又發現妻子紅杏出牆。終於怒氣衝天,毆打妻子,妻子報警求救,誰知警察也被攻擊,傷勢不輕。不消說,此君終於落網被擒,若裁判落定,他將坐牢廿五年。

雙倍沉重的打擊,任憑誰都難以擋架。人生無常,本來就不在人的掌控中。尤其別人(包括親密如配偶)的抉擇與行動,若以為用拳頭勢力可制服,最終受害的是自己。但爆炸性的怒氣又如何按捺得了?

怒氣基本上是對痛苦的回應,並沒有解決原來的問題。而痛苦很大程度看個人的承受力,承受力是內在生命資源的問題。資源愈足夠,承受力愈強。許多年前在佛羅里達州一城市的高樓住戶發現所在的街道突然塌陷,後來調查原來街道底層的河水在旱季時枯乾了;路面承受重壓的力量愈來愈薄弱,但因為看不見,路人與車輛完全不警覺,直到意外發生了才體會事態的嚴重。

正如外在的資源如金錢、體力等,內在生命的資源需要平時來儲備,但有多少人能看到自己內在的情況呢?又那裡可尋這些內在的資源呢?耶穌基督在世的時候,曾這樣應許說:「人若渴了,可以來到我這裡來。信我的人,如經上所記,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七37-38)

我們的裡面(腹中)可以湧流活水的江河,可以擁有豐富的資源,而且是源源不斷供應、常新的資源。凡真正與主耶穌相遇過的人都能見証說:在憂懼時祂賜平安,在悲傷時祂賜安慰、在危難時祂施拯救;有信心可以抵擋灰心,有盼望可以驅散絕望,有饒恕包容別人的過錯,有忍耐接納別人的弱點,還有許許多多的資源,主耶穌以十架替死的愛心來保証,以聖靈內住來擔保。

別忙著換電池,接上能源吧!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09_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頁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