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專欄
心 靈 客 棧

寫信給作者>>   目 錄>>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間

最重要的工作

邁母親患了重病的那段日子,我在照顧她的同時,仍需要繼續工作。

每天的時間,因而被大大小小的事情分割得支離破碎,甚至晚上的睡眠也是斷斷續續的。特別有半年多,母親每個月都要往醫院住上數天或一兩週,我就在此半年多的時間,必須在醫院和住處之間來往奔走。身體疲倦自不待言,思緒的紛亂和心頭的焦慮,亦常是我必須處理的問題。

我心中常有一個問題:主啊,祢交託我的工作怎麼辦?我應該接受講道的邀請嗎?我應該繼續寫作嗎?難道我生命的時光就在忙於這些事情上消耗嗎?所謂這些事情乃包括照顧母親個人的衛生、帶她去檢查和看醫生、跑藥房,做康復運動,還要聘請和訓練褓姆,擔任她們與母親之間溝通的橋樑等等。

終日忙這忙那,結果,我的工作只能在這些事情的夾縫中爭取時間去進行。工作素質降低不用說,思想根本難以集中,心境也無法平靜,內心鬥爭得非常厲害。主啊,祢要我放下祢的工作嗎?

有一天晚上,在雜沓的思緒中忽然閃進一個清晰的念頭,我相信是神對我所面對的困惑之回應。神好像對我說:「我交託你最重要的工作不是講道和寫作,乃是基督在你心中成形。」後來,這個意念愈來愈明亮:「在每個處境中,你學習如何與我同工,治死裡面的舊人,與基督耶穌同釘十字架;然後與祂一同復活,活出祂的樣式。孩子啊,這是我交託給你最重要的工作。」

一下子,我裡面的幽暗一掃而空,心裡沉甸甸的重壓也放了下來。我看見「受苦」的意義,苦就不在是苦了。

主啊,我會謹記此刻我是正與祢同工,把祢所交託給我這最重要的工作,好好的做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07_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頁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