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我爱,故我听

们平常接收信息,都是有选择性的,这跟我们有没有听到神的声音大有关系,很有可能不是神没有发声,是我们不经意之间,把祂的声音给删掉了。

我爱,故我听。留意观察两个相爱的人,无论是亲子,夫妇,特别是在恋爱中的男女,他们好像无时无刻不在留意对方的举动。对方说的话,无论在外人看来多平凡,对爱人来说,都如蜜甘甜,或如雷贯耳,甚至不自觉地细细咀嚼,反覆思想。

马利亚爱子情深,耶稣十二岁时与父母到耶路撒冷过节,走丢了,做父母的在惶恐中找了三天,终於在圣殿中找到,正要责问,却听见耶稣说:“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吗?”一般父母的反应可想而知,但马利亚爱子情深,虽不明白,却放在心中反覆思量(路二41-51)。话中有话,有爱就不轻易把难听懂的话摔在一边,从此不睬不理;有爱,就会用心揣摸,迟早会听得出来。

其实马利亚知道她的儿子并非常人,乃是至高者的儿子,而且她也记得先知西面说她的心也要因耶稣被刀刺透。耶稣不只是她肉身的儿子,更是她生命的主。她曾指着耶稣说:“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路一46-47)她的母爱来自更久远更深彻的爱,就是对至高的神无保留的爱。尊祂为大,就能谦卑自己,接受神的特别差使,把这两个看来矛盾的角色,在爱里调和得天衣无缝。

耶稣“水变酒”的神迹再次测验马利亚是否听得懂耶稣的话。耶稣一句“我的时候还未到”,就拒绝了她做母亲的权威,马利亚的心能不如刀割吗?可是她没有因此七窍生烟。有爱就能听懂,就能跨越话语的表层,进到核心来了解。她转身吩咐仆人说:“他告诉你们甚麽,你们就做甚麽。”(约二1-11)有爱,不但听懂对方的话,也会成全对方的心意。

彼得与耶稣同行三年,常常听到耶稣说话,但是他听不懂,当耶稣直接指出他会不认主,他完全听不进去,因为他不懂;不懂,因为爱主的心很肤浅,以为自己很爱主,甚至说愿为主死。另一方面,主深爱彼得,听懂了他说的话,看出那是出自要强的心,彼得高估了自己对主的爱。耶稣复活以後,三次要彼得察看自己真的爱主吗?不爱主,却要做主的代言人,太危险了。没有爱,怎会听?爱很肤浅,怎能听懂?听不懂,或听错了,怎能以主的话带领人来认识主,来爱主?

爱主,就会想听主的声音。爱主愈深,愈听得懂主话语的意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14_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