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留白

多人不自觉地以为,生活愈忙碌生命愈充实;日历部上愈多“约会”,愈是密密麻麻,愈显得自己的重要性,心中会有一种踏实感。

史云生(Richard Swenson)是一位医生,他行医多年发现许多病人因生活太紧张而无力抗御病毒,於是他劝告病人要调整生活步伐,要慢下来,省略不必要的活动,给自己多些空间去平衡身心丶有足够的休息。然而在说别人的同时,他发现自己原来也犯了同样的毛病。他一周工作84小时,忙碌的工作把自己的健康丶与家人共聚的时间丶及与神的关系挤掉了。他猛然醒觉这三样东西原是他人生最宝贵最重要的资源,自己怎麽会忽略了?

痛定思痛,他毅然把每周工作时间减半,当然他的收入也减半了。但回头是岸,他庆幸自己能及早作了这麽重要的一个决定。而且他写了一本书名叫《留白》(Margin),指出一页文章若布满密麻麻的字,四周全没有空白,会是多麽令人窒息!生活的设计也应预留空白,轻松地丶无为地玩耍和休憩,欣赏大自然丶亲近神接近人。

由於生活忙碌,我们的思绪经常崩得紧紧的,没有空间让圣灵调整,也没有再思与融合的馀地,很容易陷入了疲倦与混乱,失去喜乐。这样的心境最容易成为罪恶的温床,试探一来就不堪一击。留白其实有助我们过圣洁的生活,而圣洁的动力来自一个健康平衡,合乎神对人生命设计的蓝图。

留白使我们有空间,让外面的熙攘让位给心灵的宁静;停止盲目的追随,拥抱近在眼前的亲情;使我们的生活能归一丶里外能一致丶与人无碍丶与神契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11_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