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我不明白,但我心服

开电视,新闻一般报忧不报喜。不是天灾,就是人祸。看惯了,也就麻木了。若是大灾难,像美国九一一事件,或中国四川大地震,心灵与脑筋震荡得比较厉害,就会有一些思考,仍然解不了困惑。还是老问题:神有能力阻挡,为甚麽祂袖手旁观?祂若真是爱世上的人,为何会如此冷漠无情?

後来发现了“同舟共沉”的道理:虽然遭灾的人没有犯甚麽明显的罪招致惩罚,但自从始祖犯罪堕落以後,我们就活在被罪污染的世界,罪恶的苦果也得分尝。如同坐在同一条船上,在大风浪时有可能同舟共沉的。基督徒虽可求神拯救及保护,但神不但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同样道理,神叫风雨摧打罪人,基督徒也一同受摧打。

同舟共沉,同甘共苦,似乎还可以找到受苦的意义。有一天,听到一个消息,我的心良久无法平静。一位爱主姊妹,在家是舍己的楷模,在公司是尽职的员工,在教会也是热心事奉,爱心助人。可是有一天出门办事,就遇到了意外,被一部公车辗在轮下,还拖着走了一个街口才停下来。这位好姊妹就这样无辜丶残酷丶毫无尊严的死了。

她的丈夫还没有信主,发生这样的事情,岂不是在他信仰的门上加上一把大锁吗?主啊,当时你在那里?

失望与无奈使言语苍白,我却看到一幅图画。十字架上神自己的独生子,死得更无辜丶更残酷丶更无尊严。神啊,你连自己的儿子也这样忍心,使人难测啊!

人间谁最贫穷,祂更贫穷。谁最饥饿,祂更饥饿。谁受最大的羞辱,祂蒙羞更甚。最终,祂惨死了,那惨况,如被车辗过,如被锤击破,如被刀刺穿。那如注的鲜血,汇成河流,冲走人间的污秽;化作波涛,卷走人间的悲痛,都埋葬在深海里。

於是,我无言了,我仍不明白,但我心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09_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