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新年祷愿

月,我们过了两个新年,真有福。

在异乡过春节,少了许多热闹的气氛,但是家乡那些“迎春纳福”丶“添丁发财”丶“出入平安”的大红春联仍然牢牢的贴在我们的心版,成为我们的祷愿。

新的一年象徵新的机会。自金融海啸席卷全球,许多人仍活在恶梦中醒不过来。有人的房子被没收了,有人失掉工作,有人的退休金缩了水。但至少这不是一个夺命的海啸,像几年前发生在印度洋海岸的城市,许多人家破人亡。

两个灾难,一个是人祸,一个是天灾。天灾我们无法掌控,人祸我们却可以从自省丶悔过及更新来调整,避免将来重蹈覆辙。金融海啸的原因林林总总,要待政丶经专家去解释,但最重要的原因是人的贪心。

所有人祸的根源都是“心”的问题,要“正心”必须正本清源。“有贪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样。”(弗五5)贪就是拜偶像,人拜偶像是要找一个倚靠的对象。可惜偶像是假像,拜偶像就是找错了倚靠的对象。有人贪财,带来个人和家庭的洪水之灾,严重些就成为国家社会,甚至全球的海啸。

有人贪财丶有人贪功名丶贪权力丶贪享乐丶贪别人的称赞拥戴丶贪…林林总总,而正本清源只有一途,就是拜那独一无二的真神。今天我们所倚靠的对象是谁?是甚麽?

新的一年象徵新的机会,这个机会就是重新调校我们心之欲望,生之倚靠。我们可以从“现在”的处境,反省“过去”的根源,来开拓更好的“未来”。

诗人说:“神啊,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诗十六1-2)

这可是你的新年祷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09_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