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知足与自足

罗是一个知足而不自足的人。

他曾为福音缘故作过阶下囚;受过鞭打,棍打,石头打,捱过饿,冒过死;他曾被羣众拥戴过,要奉他为神明;他享受过特别的款待和额外的尊敬。

但保罗是一个知足的人;被下在监里,也没有埋怨,还能唱诗;被赶出境,没有咒诅,还满心喜乐;被人拖到城外用石头打到半死,他没有自怜,郄站起来返回城里。

他知足,所以羣众要向他献祭也被他禁止了。他知道自己不过是人,就老老实实的做一个人。他知足,所以能接受那根使他不看自己过於所当看的剌。

保罗的内心好像一个坚固的堡垒。劳苦的汗,冒死的危险,假弟兄的迫害固然不能动摇他;美名,成功与权威也不能诱惑他,使他改变初衷。保罗知足,所以他坚固。

他知足是因为他以基督耶稣为至宝。他情愿放弃那些迟早会失去的“万事”,来换取永不会失去的基督,因此他安稳而满足。他内心有一种不为万事牵制的自在感,所以能大大喜乐,常常喜乐。

保罗虽然知足,郄不自满自足。他虽然站在高峯上,郄仍然看见有更高的的山峯要爬。他已经得着基督,郄仍然竭力追求与主更深的联合,更彻底的认同。他已经出死入生,郄仍然朝着死里复活的盼望,继续努力向前。

保罗有了耶稣基督而知足,但他仍然努力的爬过一个山又一个,他穿过了犹太人强烈民族观念的狭谷,登上高峯,领受了传福音给万邦的使命。他冲过了以行律法为义的低洼,登上高峯,呼吸白白救恩的自由空气。他效法他的主,面向耶路撒冷那险峻的高峯,遥远望见那迂回曲折的小路,深知有危险与患难等着他,但他以坚稳的脚步,直朝标竿跑去。

保罗,这个知足而不自足的圣徒,有一天终於来到了旅程的终点,站在那最後峯巅上。他回顾已爬过的山岭,很欢愉的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转过身来,他望见有公义的冠冕在山的另一边等着他去领取。他以轻快期待的心情走上那死亡的下坡路,跨进永生。

(本文取自作者原着《知与情》,世界华福中心出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1983_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