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是我最好的朋友

是差不多十年前的事了,却还记得很清楚。

那年秋天,我们一家四口跟其他几个家庭趁假期参加加勒比海的郵轮旅行。七日六夜的航程非常精彩,每个人都很享受,有许多美丽有趣的回忆。唯一一个不甚愉快的小插曲是:一天傍晚,外子因一位服务生的态度气得躺在船舱的房间里,是什么事情我已忘记,只记得在我看来是一件很小的事;那时我倒想趁黄昏到船板上吹吹海风、看看夕阳,很希望外子能陪我出去走走。怎料當我一问,还是满肚怒气的他说他不去。当时我心里第一个想法是:这么难得的机会、这么浪漫的情景,我的丈夫竟被一点小事影响心情……

看到丈夫生气,在那一刻,我可以有以下反应:

就在那一瞬间,在我还没有开口说下句话或走上前时,进来了一个意念:“老公不是我最好的朋友──耶稣才是;好,我现在就跟耶稣去吹海风。”这个念头一进来,心情马上好得无比,同时也能和颜悅色地让外子用他的方法舒缓他的情绪,给他所需的时间和空间,完全地接纳他,也接受他当时的感受;而我则尽情享受与我知己同行的甜美时光。

果然当我跟我最好的朋友沐浴海风和夕阳后回到船舱,外子已经“反弹”过来,恢复“正常”。我想之前他在我身上感觉到的是接纳、体谅和信任(相信他的怒气不会维持到日落),他要平复心情也相对来得容易。

似是一件小事,却是美好的回忆。

美好,是因为在那一刻,我没有要去改变我的丈夫,教训他、纠正他、说服他……却是真诚完全地接纳他;而同时,一个更高的意念带我穿越眼前到了另一个更高的境界……不是心理,乃是真实!

老公不是我最好的朋友,第二而已……

想来一念之差,却是造福大家!

(邱佩凤著─中国信徒布道会─"书情话意"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armen/carmen.aspx?id=sm2015_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书情话意>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