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旧约导读(网页版)       马有藻、张西平著
 
分享到QQ空间
作者序

在阅读圣经时,许多有心追求的弟兄姊妹常想要多知道每卷书的背景、简介、纲要等资料,以帮助了解。本书乃针对此需要,将旧约圣经中各卷书之作者、日期、写作地点、目的、主旨、简介、历史背景、大纲及章题等均作一有系统之介绍,并附有关之图表,以协助读者有全面性之鸟瞰与认识。在各书后并将书中之要义、要点、难题,按次序以问答方式提出及列出经文答案,以帮助读者对该卷书作重点式之复习,及进一步之认识。

本书内容务求简明、扼要及易读,对各卷书之作者、写作日期、地点等均按一般保守派学者之结论为根据,且因是导读,故对各种学术性之争论也不涉及。有关书中“章题“部份之使用解释如下:

  1. 章题数字前有*符号者,乃指该章为有关弥赛亚之预言。
  2. 章题下之粗底线指书卷大纲大分段,细线指小分段。
  3. 章题选该章要事,不求详点,只记要旨。

本书可以作为信徒个人阅读旧约圣经之导引,也可以作为教会成人主日学之教材,教师可按书中顺序内容为基本教材,在“要义问答”部份,加以解释发挥。

本书原由台湾圣光神学院出版,既允将版权转让“华训”(华人基督徒培训供应中心),同工们爱心的鼓励,使本书能够再版,为“新约导读”之姊妹书,谨此敬致最大之谢意。但愿赐恩典的神,能使用这本小书,成为他手中的“五饼二鱼”,并有“抛砖引玉”之效果,盼望主内先进有更多此类书籍出版,以帮助各地之弟兄姊妹。

马有藻 张西平
共序于美国加州柏克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books/otg/ot-guide.aspx?id=sm00_04
华人基督徒培训供应中心出版,中国信徒布道会制作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