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新約神學(網頁版)       馬有藻著
 
分享到QQ空間
「華訓聖經系列」研讀指南

「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但11:32)聖經包含舊約、新約,共六十六卷書,基督徒如何有步驟、有果效地研讀,進而認識神,在生命中有方向;同時可以心領神會地用在待人處事的現實生活中,導正社會失之偏頗的價值觀、倫理觀;使基督徒生命成熟,使華人教會成長復興,這是華訓叢書出版「聖經系列」所欲努力的方向。

「華訓聖經系列」的編寫特色如下──

  1. 字義解經:解釋時代背景、作者寫書動機、寫作對像、經文字義、文法結構及經文原意等。
  2. 段落分明:解經家強調:「好的大綱是解經的一半」。注重每一卷書明確的大分段、中分段及小段,並彼此間之貫通,以益明白全書;使研讀聖經一目瞭然,並顯示該書如何在聖靈的帶領下,依序寫成,不致斷章取義,造成偏差。
  3. 圖表縝密:文中、文末及附錄皆有詳細的圖表,以結構、綜覽、比較、分析等方法掌握各中心思想,讓聖經藉著表格說話。

「華訓聖經系列」乃針對下列特定對象的需要:

  1. 牧長:幫助複習聖經,以期出現新亮光,傳遞新的感動。
  2. 神學生:為研經奠定基石,栽培服事實力。
  3. 主日學教師:適用於主日學及各地教導、培訓使用之教材,書後多附有教學課程、大綱,教導時可加入舉例佐證,學生易於瞭解。
  4. 團契或小組同工:可應用於查經聚會,使肢體、同工的關係連結於聖經話語上。
  5. 有心追求的基督徒:培養系統查經、研經的能力,使基督徒在聖經上打基礎,生命成長。

「華訓聖經系列」的出版,就是為了裝備門徒、堅定信仰,企盼上述五類讀者支持、響應,使用「華訓聖經系列」,切實地幫助渴慕真理的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books/ntt/nt-theology.aspx?id=tr00_02
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出版,中國信徒佈道會製作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