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新约导读(网页版)       马有藻、张西平著
 
分享到QQ空间
作者序

阅读圣经时,许多弟兄姊妹想要多知道每卷书的时代背景、简介、纲要等资料,以帮助认识各书卷之内容。本书乃针对此需要,将新约圣经各书之作者、日期、写作地点、目的、主旨、简介、本书特征、大纲、历史背景及章题等作一有系统之介绍,并附图析及相关之图表作综览、分析及比较,以协助读者有全面性的鸟瞰及掌握中心思想。在各书后并将书中之要义、重点,按次序以问答的方式及列出经文答案,以帮助读者对该卷书作重点式之复习。

本书内容务求精简、扼要、易读,对各卷书之作者、写作日期、地点等均按一般保守派学者之结论为根据,且因是导读,故对各种学术性之争论亦不涉及。有关书中“章题”部分之使用解释如下:

  1. 章题选该章要事,不求详点,只述要旨。
  2. 章题下之粗底线指书卷大纲大分段,细线指小分段。

本书可以作为信徒个人阅读新约圣经之导引,亦可作为教会中成人主日学、查经班,以及培训之教材,教师可以按书中的内容为基本教材,在“要义问答”部分,加以解释发挥。

本书承蒙各地接受培训之弟兄姊妹们,以及“华训”(华人基督徒培训供应中心)同工们爱心的鼓励,使本书能够早日出版,谨此致最大之谢意。但愿赐恩典的神,赐福使用这本小书,成为他手中的“五饼二鱼”,有益于各地之弟兄姊妹。

马有藻 张西平
共序于美国加州柏克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books/ntg/nt-guide.aspx?id=sm00_03
华人基督徒培训供应中心出版,中国信徒布道会制作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