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人生之旅(网上免费阅读版)       何天择编著
 
(七)生命见证
分享到QQ空间

天使到访

何漱芳

何漱芳
何漱芳(1882-1961)

我於1934年6月20日出外探望信徒,傍晚回家,忽觉身体困倦,晚餐后即入睡。那时大概是七点半钟。约睡了半小时,忽见明光四射,闭目仍见亮光。我以为是妻子拿灯来;但光线太强,我即呼喊妻子说:“很光!很光!”话犹未完,见一容貌英俊的白衣少年,面带笑容。我又呼喊妻子说:“天使!天使!”同时吓得四肢酸软,不能移动。

生平事丶现镜前

之后妻子进来,她看不见天使和亮光,问我发生了甚麽事?我便将情形告诉她。她出去后我再入睡。梦中与天使同行。天使问我何时得救,我答:“当我决心相信主的那天,即已得救了。”天使说:“不错。”又问得救至今有多少年,我答:“以首尾共34年。”天使说:“不对,是32年。”又问:“得救32年内的事都记得吗?”我答:“不能完全记得。”

天使携我到一大镜子前,镜中初无他物,旋即有一辫发少年站立在小墙上讲道,听者约二十馀人。我问这少年是谁,天使说:“不是你吗?”我即忆起30年前,在潘埭药铺,曾站在一小墙上为主耶稣作见证。此后,32年内,有关道德的言语行为,历历可见:像因信徒跌倒而流泪祷告,为病人祷告,担任传道助手,出外往各地传扬福音,一概都显现在镜子里面。一次乘船赴上戍,一个船夫失足跌伤,我告诉他止血的方法,且用新手巾替他裹伤;一次在一个贫穷妇人的家里,因霍乱注盐水,臭虫钻身,解衣以待天明等等,一举一动,如实摆在眼前。看完以后,天使从镜中取出一本大簿子,放在一座天平左边的铜秤盘上,秤盘直径约一呎多,又取出一颗红色宝石为法码,放入右边铜秤盘,两端相称,便将红宝石给我作为赏赐。红宝石长约八寸,阔约六寸,厚约一寸,上有“第一宝石”四字,灿烂夺目,非常可爱。我得到这块宝石,喜不自禁。

天使又问我行事为人完全吗?我说不能完全。他再引我至镜前,看见我初信耶稣时仍去赌博两次,在西郭与母亲相争,打妻子一次,在白门教会辱骂会友,出言不逊,在上海打车夫,反对长辈上司,懒惰不肯作工,袒护罪人,疏忽生病教友,形形色色,都显明在镜子里,不看也不能。看完后,天使仍照先前另取出一本大簿子,将前簿放入天平左盘,后簿放天平右,将红宝石添入右盘,则右边垂下,不平衡了。天使取出红宝石,换上一蓝色宝石,两端才告平衡。他即把蓝宝石给我,说那是我所当得的奖赏。我看这块蓝宝石,比那红色宝石为小,色泽暗淡,上有“第七宝石”字样。接过后痛悔不已,自怨自艾,平生过失可恨,叫我少得赏赐,内心伤痛,流泪哭泣。天使便说:“凡人被主宝血洗过,他的眼泪可以涤除自己已经悔改的罪孽,我替你再称一称。”遂将前簿置左铜盘,加一黄色宝石,两端相平,於是把黄宝石给我为赏赐。我接过来后,见此石大小亮光胜过蓝宝石,上有“第四宝石”四字,心稍觉安慰。我问天使,我未得救前之罪何在。他说,已经被主耶稣担当了。我又问,得救以前所行善事没有一点价值吗?他说,罪人虽行大善事,但被罪孽遮住,主并不记念。

(我以当主再来时,对信徒工作的审判,主不用查明事实,亦无需人招认,只需将影片似的簿子给人自看自听,人人不能推诿。全能的主判断公正,奇妙莫测,愿诸位反省流泪,痛悔己过,每日省察,千万不可疏忽。)

教会中各人被鉴察

天使又引我到一礼拜堂,会众约百馀人,甚为严肃整齐,敬虔庄重。会后进饭厅午餐时,男女数目却在四丶五百人。我问这些出来的人为何不在会中?他们说都在会中,但敬拜上帝是属灵的事,吃饭是肉体的事,凡不以心灵敬拜上帝的人,他们的灵性是看不见的。饭后各人三三五五,各坐各位,观察他们的灵命,有的健康,有的瘦弱,有较平时的美观,有较丑陋;近视丶盲眼的亦不少。天使吩咐我取药来给他们诊治,我以为我仅有一些治发炎的眼药,而近视眼丶盲眼是无药可治的;但忽见台上有一药柜,天使指着说,此柜里各药俱全,可将他们一一治好。又见一位脚跛的,一位烂掉鼻子的,及一位赤身露体的。

(此异梦显示我教会的信徒,用心灵诚实敬拜上帝的只有百馀人,健康的乃指灵性刚强,平日有善行者;瘦弱的乃指灵性软弱,德行较差者。近视即爱世界过於爱主;盲目即信主七丶八年或十馀年仍不明白救恩。跛脚者指不常聚会事奉主,烂鼻子指骄傲自满。赤身露体指犯奸淫罪的。我自见异象之后,查核本教会一切会友方知其确。)

信徒同工被试验

天使又引我至一处,里面人数不少,各人愁眉苦脸,心中如焚,天使说这些人正在火里锻炼。我问火在何处?他说是无形的火。我又问他们是信徒吗?回答说当然是。我心中极其难过,既属信徒,为何仍在火中(误以为是指永火)。天使就取出精金一块,形爲如粗石,一面厚,一面薄,金黄色,非常光亮,指着问我是甚麽,我说是精金,他又问精金怎样形成?答以火炼成。他说,你现在可以知道了。

(我以本教会信徒阮醒尘弟兄,为人忠厚诚实,在教会中热心事奉,教内教外无不称赞他,可惜患脑瘤,卧床一年多,痛苦不堪。我不明白他为何受此痛苦,上帝为何不垂听我们的恳求。我现在才明白他的灵性在受试炼,原是一件美事。)

在异梦中我又看见瑞安县同工们的工作,各在建造房子,有人建得美丽高大,有人造得虽小但尚可观,有人造得卑微窄小;有的建在高处,有的建在低处,各不相同。又看见好像差会支发薪水,天使说:作工的人得工资是应当的,得工价作工亦是应当的。

(我以同工们的工作,平日外表看来似乎相同,但实则不同。思及明镜中之事,自我担任传道助手时之工作,无不显明在镜中,惟自作牧师以后之工作,镜中却一无所见。这件事的解释,大概是认为义务传道无工价,作牧师有工价,工作是应该,而主有办法评断工作之优劣──参哥林多前书三10至15。)

得救之道与乐园之境

天使又引我至一处,看见一大池,池内多人正在挣扎。池上面有盖,盖乃由长木条作成的方格子。握住池盖的人均从池中爬起,但又被二位少年推入右边另一小池中,我对此现象不明白。天使说:必须经过宝血池。那二位少年说,人到橄榄山必须先经过加略山,不可到西乃山;如到西乃山,就不能到橄榄山云云。

(我以大池指世界,池盖方格木条表示十字架,池内溺民指世人沉在罪中;若举起信心的手靠着十字架,立即可得拯救。小池指宝血池,人人得了主的宝血,一切的不义都给洗净。橄榄山是主升天之地,加略山是主受苦之地,西乃山是摩西传律法之地。到橄榄山即指升天,必得先经过加略山,即与主一同受苦。不可到西乃山即指不可靠律法,否则无法被提升天。)

天使又领我到一大平原,一望无际,雪白明亮,如太平洋风平浪静的风景。前面隔一小河,河中左为火,右为水,水上有桥与地成水平,两旁栏杆白色。我立於左边栏杆,看见河的彼岸光亮极大,周围有穿白衣的孩子及会众在那儿作乐跳舞,口唱哈利路亚。那美丽的光景,殊非世界的荣华可以比拟。我问这些孩童从哪里来,天使回答说都是信徒的子女;又问这些白衣会众从哪里来,他说是主的宝血买来的。我打算走过桥去,但桥旁有两位青年拦阻不让我过去,说:“从前曾有人过去,将来也有人过去,现在却不许你过去。”我就仍旧退回原地观望,羡慕不已。

(我以前面相隔的是死河,过桥即指肉身升天。河彼岸美丽风光为主的乐园,最高处是宝座,信主子女都在宝座周围逍遥自在,快乐异常。回忆吴博仁先生公子四岁夭折,心极忧伤,他说不是忧愁孩子死了,乃是忧愁孩子还没有得救,因孩子只有四岁,还不明白信仰。异梦中所见宝座周围皆是孩童,可见孩童所得的更美,与主更为亲近。乐园中除主宝血买来的人外,并没别人,就是旧约古时的先知圣人,也是倚靠主的宝血得救的。)

梦醒之时

梦到这里便醒了,看见教会许多弟兄姊妹立在我床前,我以为是主日。他们却说:“今日不是主日,我们呼叫你,你听见吗?”我回答:“没有听见。”此时已早晨八点钟了。妻子告诉我:“你昨晚说看见天使,我早晨四点即进房来,唤你不醒,告诉祖母,两个人大声呼唤你,你还是熟睡。但见你的面貌光红,气息如常,请薛扬芳中医来为你诊病,说你无病,恐怕发的是痧症,施予推拿手术,仍不见效。我们慌张起来,一面请瑞安县来苏医院王厚斋医生医治,一面电温州白累德医院叫长子何其美速即返家……。”到了十点钟,我略进饮食,以后休息了数天,体力复原,继续为主工作。

(此文刊登於《传》双月刊第 101 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books/life/life.aspx?id=sm7_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出版《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