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實用解經學(網頁版)       張西平牧師編著
 
第一課 基督徒與讀經
分享到QQ空間

二、讀經的重要性

A. 成長

學習是基督徒成長的必須條件。

彼得前書2:2說﹕「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聖經的話語就是靈奶,叫我們屬靈的生命得以成長。

B. 成聖

學習是基督徒成聖的途徑。

約翰福音17:17說:「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C. 成全

•提摩太后書3:16-17告訴我們,「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

「教訓」就是指教義;「督責」是告訴我們什麼是神不喜悅的;「歸正」是生活離開罪;「教導人學義」就是不斷受訓練。 •

讀經的目的是要把救恩的知識(提後3:15),以及敬虔基督徒生活的知識供給人,使基督徒在生活上得到益處;最終的結果是我們可以成為屬神的人,接受完全的裝備,行各樣的善事,也就是為神工作。

閱讀和學習聖經是每個事奉主的人一生的功課。89歲的葛培理博士是現代著名的布道家,有一次當他接受訪問時,有人問他:「如果你有機會重頭再活一次,你認為在你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他回答﹕「如果我能夠重頭再活一遍,我一定要好好讀聖經。我很羨慕一些傳道人,他們對聖經很熟悉,能背誦大量經文,而且在需要引用聖經時,他們都知道在什麼地方可以找到合適的經文。」葛培理牧師的年齡愈大,愈覺得閱讀聖經的寶貴和重要性。

閱讀聖經不但使靈命成長,也可與主相交,並且從神的話語裡得到盼望和安慰。就像保羅在羅馬書15:4說﹕「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books/hermeneutics/herm.aspx?id=tr01_02
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出版,中國信徒佈道會製作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