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中信專欄

寫信給中信 >>   目 錄>>
 

Bible Says

分享到QQ空間
   

聖經如何講誘惑試探(Temptation)
聖經關於誘惑試探的警告

威廉•馬克•布里斯托牧師(Pastor William Mark Bristow)

一天我讀了幾年前寫的一篇文章,主題是:「一個得勝的基督徒的生命仍充滿著誘惑試探。」 我從來沒有從那個方面想過,不知何故,我腦海裡有一個想法,所有的誘惑試探(對任何不良事物的慾望)都已經在我基督徒生活的某個時刻完全消失了。

當然,我知道希伯來書四章15節的經文:「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耶穌受過試探,我們可以在路加福音第四章讀到那些誘惑試探,它們是真實的。當撒但提出要耶穌敬拜牠的條件時,耶穌受試探卻沒有犯罪。

我們需要聖經,因為誘惑試探總是與我們相隨

我常常為某人得釋放而禱告,因他受酗酒、吸毒和其他對生活造成混亂的捆綁。人一旦離開上帝大能的掌控,他們就會做一些非常錯誤的事,一而再地受到誘惑試探。我多次聽人說:「我一定沒有得釋放,仍有東西牽制著我。」

當我們被自己的私慾牽引時,試探就來了(參雅各書1:14)。如果我們注意路加福音第四章的記載,撒但也可以引誘我們,有些事我們必須意識到:只要你和我在這個身體裡,我們就會受到誘惑試探。要記住,被試探沒有罪,你和我不需要以任何方式向誘惑試探妥協。要記住,犯罪是一個選擇。(我們須坦白誠懇,我是人,以前也犯過罪,知道罪是怎麼回事。)我有選擇:如果我被誘惑去做錯事,我可以選擇做對的事情,上帝賜給我力量做出選擇;或者我也可以選擇做錯事,再被撒但奴役。

如果撒但來誘惑,我們要知道:「你們要順服上帝。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各書4:7)順服上帝是內心的一種態度,表現出遵守上帝的話;抵擋指拒絶與魔鬼合作。如果試探來自我們內心的私慾,聖經指示我們:「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拉太書5:16)順著聖靈而行指的是生活在禱告和上帝的話語中,這跟與朋友同行真的沒有很大不同。你通過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成為上帝的朋友,祂這樣愛你,已經為你預備了勝利,即使我們失敗,屈服於誘惑試探,祂仍預備了得勝。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約翰一書2:1)「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你我不必生活在失敗中,使徒保羅說:「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羅馬書8:31)

馬克•布里斯托和他的妻子麗莎,在德克薩斯州的蒙納漢斯一間名為格雷斯團契的教會裡牧會。他是上帝受膏的僕人,有聖靈的恩賜運行在他的事奉中。他在帶領詩班讚美、崇拜的音樂服事上也是多才多藝,可以彈奏風琴和鋼琴。


為慾望時刻出賣自我

貝蒂•米勒(Betty Miller)

小妥協導致大問題

歌二章15節:「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有時狐狸在尋找食物時會進入葡萄園偷吃葡萄,毀壞作物,然而,有些狐狸因為太小夠不到葡萄枝,牠們就啃葡萄藤,這樣會毀掉整棵葡萄樹。農夫不僅失去收成,更失去整株葡萄樹,損失慘重。從屬靈意義上講,我們去做或者允許做一些我們覺得很小、微不足道的事,也可能對我們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許多人見證他們如何向慾望屈服,因幾分鐘的快樂,導致終身後悔。青春期的少女有了婚前性行為,繼而懷孕,她以後的人生充滿恥辱以及為一時失足所負的責任;年輕人第一次嘗試毒品,因非法藏有毒品而被捕入獄;已婚男人或女人因一夜情而欺騙配偶,最終因這「一次」而破壞婚姻。這些只是幾個例子,讓我們看到似乎很微小的事會造成怎樣嚴重的後果。這些「小狐狸」毀滅了整個葡萄園,生命因為一次錯誤而永遠改變。

上帝在聖經中警告我們要逃避這些誘惑試探。哥林多前書六章18至20節:「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上帝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上帝。」

當我們面臨誘惑試探時,上帝樂意我們呼求祂,這樣我們就不會將自己出賣給敵人。上帝願意幫助我們,使我們不必面對因犯罪而造成的問題。即使我們失敗了,上帝也會幫助我們站起來繼續前進,並將撒但原本邪惡的事翻轉為良善。然而,我們最好從起初就不要落入陷阱,這樣我們將免除許多痛苦和悲傷。

上帝一定會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的內疚和恥辱。然而,我們必須承擔犯罪的後果,有些後果比其他的更嚴重。聖經中有這樣一個例子,就是以掃為了一點食物而出賣了他的長子名分的故事:

有一天,雅各熬湯,以掃從田野回來累昏了。以掃對雅各說:「我累昏了,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因此以掃又叫以東。雅各說:「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以掃說:「我將要死,這長子的名分於我有甚麼益處呢?」雅各說:「你今日對我起誓吧。」以掃就對他起了誓,把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以掃吃了喝了,便起來走了。這就是以掃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創世記25:29-34)

以掃是長子,父親的繼承權歸給有長子名分的頭生兒子,雅各是小兒子,但是他比擁有長子名分的人更懂得它的價值。為了一碗紅豆湯,以掃失去長子名分,於是他被棄絶了,因為他輕看了繼承權。今天,當上帝有更好的為我們存留時,許多人卻為了一點「肉體的情慾」而出賣了他們基督徒的名分。

「……人因一塊餅枉法也為不好。」(箴言28:21b)

有時就是這個「小狐狸」把人帶向墮落,看上去很小的事情可以使我們敗壞。作為基督徒,我們必須小心謹慎,不能滿不在乎,這樣我們就不會失去在主裡的繼承權。

「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棄絕,雖然號哭切求,卻得不著門路使他父親的心意迴轉。這是你們知道的。」(希伯來書12:16-17)

(王鋒翻譯)

中文翻譯版權所有,如欲轉載,請來信申請:lit@ccmusa.org
Translated by permission. Copyright©2016 by Christ Unlimited Ministries/BibleResources.org, Dewey, Arizona, USA. http://BibleResources.org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biblesays/biblesays.aspx?id=tr2017_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聖經指導人生>專欄」。

頁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