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中信专栏

写信给中信 >>   目 录>>
 

Bible Says

分享到QQ空间
   

圣经如何讲诱惑试探(Temptation)
圣经关于诱惑试探的警告

威廉•马克•布里斯托牧师(Pastor William Mark Bristow)

一天我读了几年前写的一篇文章,主题是:“一个得胜的基督徒的生命仍充满着诱惑试探。” 我从来没有从那个方面想过,不知何故,我脑海里有一个想法,所有的诱惑试探(对任何不良事物的欲望)都已经在我基督徒生活的某个时刻完全消失了。

当然,我知道希伯来书四章15节的经文:“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祂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祂没有犯罪。”耶稣受过试探,我们可以在路加福音第四章读到那些诱惑试探,它们是真实的。当撒但提出要耶稣敬拜牠的条件时,耶稣受试探却没有犯罪。

我们需要圣经,因为诱惑试探总是与我们相随

我常常为某人得释放而祷告,因他受酗酒、吸毒和其他对生活造成混乱的捆绑。人一旦离开上帝大能的掌控,他们就会做一些非常错误的事,一而再地受到诱惑试探。我多次听人说:“我一定没有得释放,仍有东西牵制着我。”

当我们被自己的私欲牵引时,试探就来了(参雅各书1:14)。如果我们注意路加福音第四章的记载,撒但也可以引诱我们,有些事我们必须意识到:只要你和我在这个身体里,我们就会受到诱惑试探。要记住,被试探没有罪,你和我不需要以任何方式向诱惑试探妥协。要记住,犯罪是一个选择。(我们须坦白诚恳,我是人,以前也犯过罪,知道罪是怎么回事。)我有选择:如果我被诱惑去做错事,我可以选择做对的事情,上帝赐给我力量做出选择;或者我也可以选择做错事,再被撒但奴役。

如果撒但来诱惑,我们要知道:“你们要顺服上帝。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雅各书4:7)顺服上帝是内心的一种态度,表现出遵守上帝的话;抵挡指拒绝与魔鬼合作。如果试探来自我们内心的私欲,圣经指示我们:“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加拉太书5:16)顺着圣灵而行指的是生活在祷告和上帝的话语中,这跟与朋友同行真的没有很大不同。你通过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成为上帝的朋友,祂这样爱你,已经为你预备了胜利,即使我们失败,屈服于诱惑试探,祂仍预备了得胜。

“我小子们哪,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是要叫你们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约翰一书2:1)“我们若认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1:9)你我不必生活在失败中,使徒保罗说:“上帝若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罗马书8:31)

马克•布里斯托和他的妻子丽莎,在德克萨斯州的蒙纳汉斯一间名为格雷斯团契的教会里牧会。他是上帝受膏的仆人,有圣灵的恩赐运行在他的事奉中。他在带领诗班赞美、崇拜的音乐服事上也是多才多艺,可以弹奏风琴和钢琴。


为欲望时刻出卖自我

贝蒂•米勒(Betty Miller)

小妥协导致大问题

歌二章15节:“要给我们擒拿狐狸,就是毁坏葡萄园的小狐狸,因为我们的葡萄正在开花。”有时狐狸在寻找食物时会进入葡萄园偷吃葡萄,毁坏作物,然而,有些狐狸因为太小够不到葡萄枝,牠们就啃葡萄藤,这样会毁掉整棵葡萄树。农夫不仅失去收成,更失去整株葡萄树,损失惨重。从属灵意义上讲,我们去做或者允许做一些我们觉得很小、微不足道的事,也可能对我们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许多人见证他们如何向欲望屈服,因几分钟的快乐,导致终身后悔。青春期的少女有了婚前性行为,继而怀孕,她以后的人生充满耻辱以及为一时失足所负的责任;年轻人第一次尝试毒品,因非法藏有毒品而被捕入狱;已婚男人或女人因一夜情而欺骗配偶,最终因这“一次”而破坏婚姻。这些只是几个例子,让我们看到似乎很微小的事会造成怎样严重的后果。这些“小狐狸”毁灭了整个葡萄园,生命因为一次错误而永远改变。

上帝在圣经中警告我们要逃避这些诱惑试探。哥林多前书六章18至20节:“你们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论什么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上帝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上帝。”

当我们面临诱惑试探时,上帝乐意我们呼求祂,这样我们就不会将自己出卖给敌人。上帝愿意帮助我们,使我们不必面对因犯罪而造成的问题。 即使我们失败了,上帝也会帮助我们站起来继续前进,并将撒但原本邪恶的事翻转为良善。然而,我们最好从起初就不要落入陷阱,这样我们将免除许多痛苦和悲伤。

上帝一定会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的内疚和耻辱。然而,我们必须承担犯罪的后果,有些后果比其他的更严重。圣经中有这样一个例子,就是以扫为了一点食物而出卖了他的长子名分的故事:

有一天,雅各熬汤,以扫从田野回来累昏了。以扫对雅各说:“我累昏了,求你把这红汤给我喝。”因此以扫又叫以东。雅各说:“你今日把长子的名分卖给我吧。”以扫说:“我将要死,这长子的名分于我有什么益处呢?”雅各说:“你今日对我起誓吧。”以扫就对他起了誓,把长子的名分卖给雅各。於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给了以扫,以扫吃了喝了,便起来走了。这就是以扫轻看了他长子的名分。(创世记25:29-34)

以扫是长子,父亲的继承权归给有长子名分的头生儿子,雅各是小儿子,但是他比拥有长子名分的人更懂得它的价值。为了一碗红豆汤,以扫失去长子名分,于是他被弃绝了,因为他轻看了继承权。今天,当上帝有更好的为我们存留时,许多人却为了一点“肉体的情欲”而出卖了他们基督徒的名分。

“……人因一块饼枉法也为不好。”(箴言28:21b)

有时就是这个“小狐狸”把人带向堕落,看上去很小的事情可以使我们败坏。作为基督徒,我们必须小心谨慎,不能满不在乎,这样我们就不会失去在主里的继承权。

“恐怕有淫乱的,有贪恋世俗如以扫的,他因一点食物把自己长子的名分卖了。后来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弃绝,虽然号哭切求,却得不着门路使他父亲的心意回转。这是你们知道的。”(希伯来书12:16-17)

(王锋翻译)

中文翻译版权所有,如欲转载,请来信申请:lit@ccmusa.org
Translated by permission. Copyright©2016 by Christ Unlimited Ministries/BibleResources.org, Dewey, Arizona, USA. http://BibleResources.org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biblesays/biblesays.aspx?id=sm2017_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圣经指导人生>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