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属灵的回忆

朗劳•亚吉斯(Ron Argust)

1971年冬季,在加州州立大学普摩拿分校(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简称Cal Poly)校园里的门徒训练机构导航会事工的领导有了一个交接期。即将离任的学生事工领导Hal Jensen向住在宿舍的我们介绍了新的校园事工领导人保罗•凯利。我对保罗第一印象是身材高大,安静到几乎是害羞,说话温和且带着奇怪口音的中年男人。差不多有六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一直没见过他的太太卡罗尔,当时她正专注忙着他们新建立的家庭及养育三个小孩子。

在我初期加入导航会事工时,我就对Hal有着极高的忠诚度,他是前海军陆战队队员。他的领导风格是个人化的直接引导和督促,并且伴随着大量的温和鼓励。我的直觉是,保罗不可能像Hal那样把校园事工做得那么好。然而,Hal要求我们给予保罗同等的尊重与忠诚。很明显的,为了使我的信心能不断成长,我必需委身导航会事工。所以我决定在保罗的领导下,继续留在导航会的事工。现在我清楚看见神的主权完全引领了我的心思意念。

除了主耶稣基督和我的父母之外,没有人比保罗和他的终身伴侣卡罗尔对我的影响更大。当我在Cal Poly时,有许多美好且重要的回忆,至今仍会常常涌上心头。

在团队服事中,会有一些活动。周六早上,便是玩足球。我并不擅长在团队中服事,我猜测保罗也知道这一点,这就是为何他会强迫我去参加这些事工。我勉强地学会了与其他人一起努力,完成了共同的目标。这个事工一直持续,直到某天早上,当保罗冲刺到得分线时,为了躲过Rich Dolemen的拦截,他凌空一跳。就在同时,Rich不小心冲撞到保罗的腰际,导致保罗的脚悬空打转,然后整个背部坠地。在冗长的尴尬沉默中,传来保罗的低声呻吟。后来保罗恢复了他的呼吸,但我们团队组织的运动在当天戛然而止。此后,接下来的周六,保罗告诉我们:老板有令,呼吁大家紧急寻求一些替代性的团队活动,以不伤害中年人健康状况为原则。

周五晚上的聚会,主要是音乐、乐趣和神的话。虽然记忆中,我并没有太多热情去参与这些聚会。但既然委身领导服事,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参加。在一次聚会中,保罗跟我们分享约翰福音第十五章,非常的吸引人。他的解说简单明了,我巴不得能全部都记下来。过去多年来,我多次回顾他的讲解,提醒我以圣经的观点来看基督徒与耶稣基督的关系、基督徒与基督徒及基督徒与世界的关系。

在核心团队的查经中,我记得在大多数情况下,我必需很努力去练习新学的归纳法查经,并将其应用于整本圣经:《使徒行传》、《以弗所书》、《歌罗西书》和《约翰福音》等书。所有的这些再加上学校课业,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保罗的影响不仅仅是领导和鼓励我们继续努力,更多的是,用他的生活来见证圣经经文的深意。例如,他教导我们如何真正地过生活,这些年来,有三个特别的记忆一直深刻放在我的心中,并且经常引领我。

在一次会议中,我们讨论着如何在学校功课及圣经学习之间得到最佳平衡。保罗温和又坚定地说:“你们以后,再也不会比现在有更多时间可以研读神的话语。”在我未来的日子里,我真实地体会到了这一点。感谢主使用保罗来提醒督促我们。在学期开始的时候,保罗告诉我们,他不会在校园事工花上最多时间。他和卡罗尔已经决定,家庭是他们的首要事工。保罗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们,家庭是所有事工的第一优先。这是我们第一次学习到如何设定生活中的优先次序,多年来这一直影响着我。

在保罗积极带领导航会Cal Poly校园事工的最后一年,他带领核心同工完成了《约翰福音》的研读。在学习当中,我们再次被约翰福音第十五章触动我们的心。保罗读着第14节“你们是我的朋友”,然后停下来,很简洁地告诉我们:“你们是我的朋友。”其实他是对我们所有人说的,可是这对我意义非常重大。我那时候几乎不知道朋友的意义是什么,但是我相信保罗说的。多年来他一次次地证实,这一切都是事实。在保罗身上我学习到终生的忠诚,并且为其他人益处着想的重要性。

1974年在Kellogg West的“导航会之夜”,可能是导航会在Cal Poly的校园事工最大的一次聚会。保罗是发起人,但他一直站在幕后,只是专注地引导它持续进行。整个聚会的中心是幻灯片展(就现在看来像是古代历史),片中展示了导航会Cal Poly校园事工成员及过去三年来的活动,就是保罗在Cal Poly的服事。Cal Poly导航会的学生团契在保罗温和的引导下开始了他们的人生剧本。多年来,那个晚上的节目及聚会一直深印在我的脑海中。因为它真实地呈现了我们这群年轻人:庞大、多样,却有着认识神、与神同行的共同渴望。在神的主权掌管下,我们不再只是青年人,不再只是在学习中挣扎的大学生,我们成为年轻的专业人士并且使用神给的各项恩赐来荣耀神的名。

感谢保罗,感谢你的领导,你明确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感谢你终生的友谊。你不只是一位忠实的弟兄,同时也是一位属灵的父亲。在我脑海中一直记得你总说:“这是神在做工。”是的,这一切全部是神的工作,我非常感谢神拣选了你,并成为祂使用的器皿。

(程虔白翻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902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8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