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智慧的开端

白衣

最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不少帖子,鼓励长者想做什么就赶快去做,不要亏待自己。乍看合理而贴心,调子却悲悽苍凉:因为快没有明天了!

这是绝望的人生哲学,看似有所领悟,却没有大彻大悟。

领悟,是终于明白了人生稍纵即逝,时日不多。过去一生为家庭、为事业奋斗所换来的一切,很快便转眼成空,因此奉劝长者赶快及时行乐,为自己而活。

这话听起来体贴而睿智,却一点不能解决人生最基本的问题:时日依旧不多,一切仍转眼成空。请问,一个在汪洋中快被淹死的人,扬声劝告同一命运的人,赶快抓紧眼前的一根稻草,有什么益处?

人类需要救主!我们需要上帝!劝人“死前赶紧抓住虚空”就算睿智吗?我们的要求是不是太低?更高的智慧是相信耶稣基督,并且接受祂的拯救和永生的福乐!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9:10)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10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9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