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感恩充气

白衣

奇怪,感谢的话我们说了一两回,就觉得够了。吐苦水、发牢骚、诉说伤心史和讲别人的不是,我们说了多遍,仍意犹未足。

这是人性,或说不平则鸣,或说痛苦的经历有如烙印,刻骨铭心。至于忘记别人的好处,也是人性,因为人性善忘。

多少个健康、宁静、愉快的日子,转头便忘,想不起来了。心碎、病重的日子,虽然相对上时间不长,却叫我们从心底自叹一生坎坷。

所以,很多人快乐不起来。因为忘记数算恩典。有一个人,丈夫患了重病,朋友安慰她,她说:“我们感谢上帝赐过去几十年平安的日子。”

因著感恩,他们在患难中就有力量,不慌张泄气。

上帝知道,负面的人生观如破轮胎,叫人泄气,无力前行;感恩却能给人打气。难怪,上帝教人献感谢祭,刻意感恩,与人同乐;不说脏话、闲话、废话,“总要说感谢的话”;并且“凡事谢恩”,所有经历,不论苦乐,都是感恩素材。因为这是上帝向我们所定的旨意,因为他所设计的人生轮胎是以感恩为气!(参考经文:利未记七12;以弗所书五4;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6至18)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811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5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