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两个故事

方华

我要跟大家说两个故事。

一、天使的商店

有一个美国妇女梦见自己走进一家新开张的商店,然后她看到站在柜台后面的,竟然是一位天使,真是太神奇了。她兴奋地问:“请问你们卖的是甚么东西?”

“你心中所想要的一切东西。”天使微笑回答。

“真的吗?太好了!”妇人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认真考虑一会儿,就提出自己的要求:“我最想要爱、快乐、满足,唔,我也想买点智慧。”

天使说:“没有问题,就是这些吗?”

妇人兴奋极了,她说:“我想多买一些,因为我的家人肯定也需要这些。你们有足够的现货吧?”

天使温柔地对她说:“女士,我想你弄错了,我们这里不卖果子,只卖种子。”

二、天使的超级市场

有一个中国人梦见自己走进了一家很大的超级市场,看到货架上整齐地放著各种货物。他仔细一看,这一架上是“饶恕”,各式各样的包装和大小都有,另外那一个货架则放满了“希望”。往前走走,货品真多,他取下“喜乐”,又在旁边的架上拿到了“平安”。然后他又选取了“刚强”和“温柔”。他推著的购物车子,很快就放满了。

他高高兴兴推著车子往付款处走,看到站在柜台后面的,竟然是一位天使。他吃了一惊,突然想起,这里接受刷卡吗?自己身上可没有多少现金。他结结巴巴向天使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天使温柔地对他说:“孩子,这里一切东西,都是免费的,耶稣基督已经为你们付了款。如果你还需要更多,欢迎你随时再来。”

这两个故事,骤看好像矛盾,前者说必须要有自己的努力,要收获爱心,就得先播种爱心的种子;而第二个故事却看来是随意取用,其实它们是一致的。上帝厚赐恩惠,不是因人的努力换取而得。因为耶稣基督的拯救,我们得以领受上帝丰盛的恩赐。但是圣经上的确说要得上帝的饶恕,我们必须饶恕得罪我们的人。这是生活的定律。上帝给予我们恩典,同时要求我们在生活中实践和发扬他所赏赐的美好恩惠,播下爱的种子,在人间收获更多爱;播下喜乐、平安,也收割喜乐、平安。恩典不是消费品,而是影响生命的强大力量,必须源源不绝地散播出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811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5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