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维系家庭的黏土

白衣

古人说:「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近代心理学家却说,每个人的问题几乎都可追溯到童年时期所受到的伤害,尤其是父母的错失上。

有一个朋友说,他小时候,母亲打他打得很厉害,但他仍怀念母亲,与母亲感情深厚。又有一个朋友说她的父亲如老顽童,气坏家人;但她仍为父亲焦急挂虑。

原来世间有一种爱,可以不计算人的恶;有一种爱,能遮掩许多的过错。虽然为人父母丶子女和配偶者有很多不是的地方,我们不必美化他们,仍可以爱他们。

维系家庭的凝聚力不是我们为人有多麽完美,而是在我们之间,有没有不计算人恶的爱存在。

上帝与人的关系也是这样,「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五6至8)

人谁无过?自以为是本身就是大错,并不能拉近双方的距离。维系家庭的黏土是彼此饶恕。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805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5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