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总有不是

方华

中国人有一句老话:“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这句话肯定有偏差,不是的父母多的是。

自以为没有不是的人,首先已经在立场上有偏差,很难一直正确下去。有些人会争辩,这是从父母爱子之心来看的,父母都是爱子女的,所以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可惜这同样说不通,动机良好不等於做出来的事情正确,“好心做坏事”也是我们常犯的过错,更何况,虽然父母爱子女是常情,但却不是必然的。

最近教会里一个姊妹分享她的见证,使我想到父母子女的关系。这个姊妹失业了几个月,家里开始对她不客气了,连带也攻击她的信仰。

有一天,做母亲的说:“下个星期不把钱拿回来,你就搬出去。不是说你的耶稣会救你吗?”

这个姊妹继续为找工作祷告,她觉得内心很平安,深信神不会不理会她的。在其後几天,她有面试的机会,但一切并未落实,即使获得受聘,也不能在期限前拿到薪金,然而,她还是觉得在祷告中很平安。

而後有一个老朋友找她。这个朋友出差途中经过,去找过她,她不在,就与她母亲谈了一会儿,得悉她的窘境。这个朋友觉得要把这次出差费(是她的额外收入)的百分之一送给她。於是一星期後的那天早上,这个姊妹把母亲要的那笔钱交到她手上,并且向她分享,神不会不理会祂的儿女。

而令姊妹最高兴的,不是可以应付了母亲的需要,而是过两天她去机场送别那位朋友的时候,朋友告诉她,因着制作方面的延误,她要白白等候几个小时,不用工作,但又额外增加了加班费,正好是送给她的那个数目。你看,神多麽细心幽默,虽然这个朋友还没有信耶稣,但是耶稣并不亏待她。这个朋友也觉得诧异。

姊妹并没有埋怨母亲,她明白母亲有某些限制。如果母亲认识耶稣,就会知道神的供应是实在的。稍後她就找到了工作。

也许只有从宽恕和孝道的心来看,父母才不致有不是,因为子女接纳他们的限制和软弱,宽恕因此而带来的伤害。而宽恕,正是神给人最大的礼物,神在耶稣基督里宽恕了所有罪人,也将宽恕的心赐给他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1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