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是道路

郑果

耶稣说:“我是道路。”祂说这话是甚麽意思?

圣经旧约里有一个人叫雅各,他为了逃避哥哥以扫报仇,走向哈兰。途中露宿旷野,梦见有一个梯子,梯子的头顶着天,有上帝的使者在梯子上去下来。(创世记廿八11至12)这梯子预表耶稣基督是通天之路。耶稣在世时曾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将要看见天开了,上帝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约翰福音一51)雅各在梦中的启示应验在耶稣的身上。耶稣基督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天梯,是上帝给我们的通天路。只有藉着祂,我们才可以去到天父那里。(约翰福音十四6)

人犯了很多错失(又称“罪”),我们知道自己并不完全,心里有内疚感,有时悔不当初。我们期望得着赦免,期望内心有平安。人知道有神,天生有宗教感,我们会想到死後的事,希望灵魂得着归宿。对超自然的事,我们也有所向往。於是人为宗教应运而生,渐渐演变成各种宗教林立。许多人以为“宗教不外是劝人为善”,又以为“条条大路通罗马”,随便信一种宗教便是,为何一定要信耶稣?

是的,各大宗教都劝人为善,但“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行善并不那麽容易,人有犯罪的倾向;况且做善事做好人,不过在地上做好人做善事而已,不能叫我们去到上帝那里。人为的宗教好像人造的梯子,人想用这些梯子爬到上帝那里,但人造的梯子不够长,通不上天。只有耶稣基督是上帝赐给世人的天梯,只有藉着他,我们才可以到父那里去。圣经说:“除祂(耶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四12)。许多人曾寻遍各宗教,都找不到上帝,直至他们认识耶稣基督。章力生博士就是其中一个这样的人,他留学法国,拿到博士学位,钻研三种宗教,讲学着书,但都没接触到上帝,一直到他认识耶稣基督,才恍然大悟,原来只有耶稣是人类的通天之路。

各位读者,你找到上帝吗?不必再寻寻觅觅,耶稣基督就是通天之路,惟有藉着祂,我们才能到上帝那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1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