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朋友

白衣

朋友之道,在乎饶恕,不要计较那麽多。有人得罪了你,如果你饶恕他,他仍是你的朋友。否则朋友便越来越少。

保持友情的秘诀,大概是别要求太高。要求任何一个人完美,都脱离现实。特别是精明人,见这人有缺点,那人有毛病,认识越久,看到对方的缺点越多,也因此越难容忍。这样友情丶感情丶爱情,甚至亲情,都容易破裂。

只是朋友是旧的好──不是新的不好,是认识一个人与培养感情,都需要时间。旧朋友胜在时间上占尽优势。新朋友的素质再好,仍吃亏在时间无法倒流。何况“铁磨铁,磨出刃来,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言廿七17)旧朋友是磨久的铁,磨擦虽然很痛──每次都磨损一点自己,但想,快要“磨出刃来”:磨出忍耐,磨出包容,磨出饶恕,磨出爱心,也未尝不算是一项成就。

“所以你们..要存怜悯丶恩慈丶谦虚丶温柔丶忍耐的心。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歌罗西书三12)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11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