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安然渡过风浪

王其昌

耶稣行了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的神迹後,便独自上山祷告。嘱咐我们先渡到伯赛大那边等他。

船到了海中,夜已深,那时风浪很大,船摇幌得很厉害。我和彼得丶安德烈丶家兄雅各几人虽是老资格的渔夫,却也心里慌乱。约到了零晨三丶四点钟,忽听得一个门徒大叫起来:“看,那边走来一个人,在水面上行走呢!”

哪儿会有这事?我们都说:“别胡说了。”

只是张眼望去,可不得了!果真有一个人走在水面上。而且还自远而近哩!呀,一定是个鬼怪!我们吓得心胆俱裂,竟都大叫起来:“鬼啊!”“妖怪啊!”

哪知他竟平静的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

啊,原来是耶稣!这时,我们的心才渐渐安定下来,请他上船。

说也奇怪,他一上船,风浪就止住了。我们不由心头一震。啊,他不是一个寻常的人!我们彼此对望,不约而同的都俯伏下来拜他,说:“你真是上帝的儿子!”

後来,我经过很多人生的风浪。每一次,都不由得惶恐。然每一次,我都想及这事:在黑夜里,当我们遇见风浪时,主耶稣来了。不错,人生风浪迭起,我们在黑夜和风浪中会害怕,会觉得无助,但是我们的主没有忘记我们。在我们最需要祂的时候,祂来。只要我们邀请祂上我们人生的船,大风巨浪便不能再猖獗。我们便能安然到达彼岸。

我把这事和耶稣那天用五个饼丶二条鱼喂饱五千人的神迹合起来想,便领悟了一个真理:我们人生的需要不少,有出自本身的,例如我们需要吃,也有自外来的,例如外面风浪很大。只是无论是甚麽困难,主耶稣都能解决。因为祂是主,靠祂,我们便可安然渡过风浪。

(取材自约翰福音十四章22至33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8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