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情窦初开

晓君信箱

晓君∶

我两年前遇到一个从台湾来的留学生,对他产生好感,送了他一张生日卡片,之後他开始追求我。我们做朋友,不幸两个月後被我父母发现。他们毫无商量馀地要我和他分手。我是个听父母话的孩子,很伤心地和他分手了,从此全神贯注投入课业。但在这一年多,我们都互相想着对方。在父母沉重的压力下,我和他只能偶尔偷偷见面。他今年十八岁,我十七岁,虽然我们都还不是大人,然而我们都希望能像朋友一样勉励和帮助对方。尤其是他一人,更需要人关怀。我母亲曾因知我有个韩国男孩笔友而猜疑我,请告诉我,我当如何向她解释一切?是否我应该和那个台湾男孩做朋友呢?

~小雾

亲爱的小雾妹妹∶

多谢你信任我。是的,你正在经历青春期情窦初开阶段,对爱情充满憧憬,有丰富的同情心。故当你父母要你和认识两个多月的男友分手时,实在不容易。记得我年轻时也有过类似经历,当时伤心了好一阵子。後来把心一横,专心读书。现在年纪已长,回头一看曾经使我心碎的男朋友,自己也觉得好笑。我想这就是情窦初开吧。

希望你不要误会我不看重你的感情和对朋友的同情。你已十七岁了,你的朋友也十八岁,这年纪需要社交生活,学习怎样交朋友和与人相处,了解别人也了解自己。故教会的青年团契丶学校的社团活动,不妨多找机会参加。至於一对一的男女谈情说爱,等到上大学丶心智丶情感丶人格都较成熟时才开始,就会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感情痛苦。你父母反对你与他来往,想也是同样原因。不过我鼓励你多与父母沟通丶讨论你读书的与趣和将来志愿丶甚麽年纪交朋友丶结婚,请他们解释对你的期望。这样,他们就不会对你太多猜疑。倘若你和朋友纯是友情,不妨和你父母商量,便中请他到家中用饭。若他们认为不好,就不要再偷偷的见面。你的朋友需要朋友,需要人照顾,最好莫如带他到教会团契,让他认识更多同龄及不同龄的人。将你的朋友交给神,为他祷告,求神赐他朋友,神会供应他一切需要。祝愉快!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4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