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没见过祂,却是爱祂

邱清萍

很多人愿意拜神,但这个神是要看得见丶摸得着的。

观音貌慈祥,在他的眼神里可以找到慰藉;关帝貌严,有他保佑,作官犯法皆平安。於是各人随心所欲,找到眼目喜悦的东西形象,就封为神明;羡慕别人的神明,也可以借过来拜一拜;再不够,还可以运用想像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神来。於是,拜金丶拜权丶拜色也是拜神。总之,眼见心谋;谁知,拜的都是自己的私欲。

圣经要我们拜的神是眼睛看不见,手也摸不到的。虽然,这位超越时空的神也曾取了人的肉身来过世间,卅三年之久,有人亲眼见过,亲手摸过(约翰壹书一1)。後世的人却从未见过祂,可是二千年来,无数的人信祂丶爱祂,甚至为祂受尽磨练苦楚。

不可思议!没见过祂,却是爱祂;为信祂而受逼害,却仍有说不出的喜乐。这是使徒彼得在他生命垂危之时,向正在受逼害的信徒所发出胜利的呼声(参彼得前书一丶二章)。历史证实逼迫的火焰焚烧了杂质,使信心更坚实,爱心更炽热,而盼望也更清晰。

在耶稣离开世界百多年後,亚细亚一带卷起了逼迫的浪潮。许多基督徒被抓,用极刑处死,其中一位是年逾花甲的教会监督坡旅甲。他被放置在一个广场,绑在木架上,周围放着木条柴薪,只要一点火,他就完了。行刑的人给他最後一个机会,说只要他咒诅基督,他的老命就可以保下来。但坡旅甲对基督的爱坚定不移,他说:“我是祂的仆人,祂从没有亏待我,我怎麽可以亵渎我的主?”他拒绝苟且偷生,结果在熊熊火光中提前进入永生,会见他所爱的主。

耶稣爱人,甘愿舍命在十字架;信祂的人爱祂,也甘愿把自己献上,当作活祭,这是爱的感召与爱的回应,与那些利用宗教来满足自己私欲的拜神有天渊之别。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3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