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比生父更好

蔡玫娥

回忆小时候,未尝过父母的爱。在我三岁时,父母离婚,奶奶抚养我和一岁的弟弟。直到我十二岁那年,父亲再娶。新妈妈生了两个弟弟後,对我们姊弟的关心减少了。父亲喜欢赌博丶喝酒,常常在半夜回来把我及弟弟拉起来打一顿,还罚我们跪到天亮。十四岁那年,父亲就送我去打工,赚回来的钱要原封不动的交给父母。因他们说,我是长女,有责任养家。

从小父亲就灌输我错误的观念:赚钱要不择手段;只能信任自己,不要信任别人;找对象要找有钱人,才会幸福。我曾存钱到日本求学,到了日本也半工半读。不久,患了思乡病,非常寂寞。有一天,接到父亲从台湾打来的电话,第一句话就是家里缺钱,需要我寄钱回家。我听了心都碎了。我多麽希望他说些关心我的话。从此以後我恨我的父母亲。我感觉他们只是把我当一棵摇钱树。我变得自私,对人生没有目标,没有盼望,甚至想要自杀。

在日本念了四年书,回到台湾,弟弟带我去教会。弟兄姊妹对我的关心,比家人更好。我开始主动去教会。他们送我一本圣经,当我读到马太福音第五章第四十四节:要爱你的敌人,为你的敌人祷告。我就流下泪来,马上跪在上帝面前,求主赦免我,因我痛恨父亲二十多年。就在此时,我完全饶恕了他,用爱取代了恨。神让我看见父亲是一个空虚的人,我更应该将福音介绍给他。

自从我认识耶稣後,我内心的空虚丶失落感,完全得到填满。一年後,上帝赐给我一位温柔体贴的丈夫。他是个很有耐心的人。每当我灵命低落,情绪不稳定时,他总是以主的爱包容我,和我一起祷告。

今年我和丈夫经过多次慎重祷告,寻求上帝的带领,才来美国。在言语不通的情况下,上帝预备了教会的牧师及弟兄姊妹帮助我们。起初我们没车子,感到很不便。但正好!孕妇需要多运动,多散步。在台湾有摩托车代步,因此我很少走路。在美国没有车的日子,我天天走路去办事丶上学丶买菜。每天走在路上,就是因为没有车子。後来肚子越来越大,走起路来有些吃力,我们还没为车子祷告,就突然接到牧师来电,说有一位弟兄的车子要给我们。圣经上说:“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马太福音六8)这话是真的。神真是奇妙。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611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1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