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沉船

馮海

泰坦尼克號郵輪是人類歷史上最著名的沉船之一。它曾被號稱為「永不沉沒」的「夢幻之船」,但1912年第一次出航時就沉沒了。作家史蒂芬妮• 巴切夫斯基(Stephanie Barczewski)總結泰坦尼克號這個真實的沉船故事時說:「它的核心是讓我們想起人類的局限性。」

2019年中國第一部3D科幻電影《流浪地球》,虛構了一個背景更為龐大的「沉船故事」,那就是太陽系的慘淡未來。在這部充滿樂觀色彩的電影中,地球終於停止自轉、脫離太陽的引力,逃離了太陽系的災難,像泰坦尼克號巨輪一樣在宇宙中浮游。如果說泰坦尼克號的沉沒讓我們看到在巨大的冰川面前人如螻蟻,那麼《流浪地球》這個虛擬故事更是讓地球這個滿載人類的「巨輪」,在浩瀚的宇宙中淪為無足輕重的一粒微塵。

泰坦尼克號真的沉沒了,聖經宣告,地球也終將「消沒」。舊約聖經預言道:「天上的萬象都要消沒;天被捲起,好像書卷。其上的萬象要殘敗,像葡萄樹的葉子殘敗,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以賽亞書34:4)新約聖經也說:「天地都要滅沒,祢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祢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希伯來書1:11-12)

對人來說最公平的一件事,就是人人都有一死。無論是否遇到世界末日,死亡都是每個人不得不面對的一扇門。曲終人散,肉體歸回塵土之後,人的靈魂將面對造物主上帝的審判。上帝賜給人類唯一的救贖之路,就是讓祂的獨生愛子主耶穌基督擔負世人的罪而被釘十字架,叫一切信靠主耶穌的人不致滅亡,反而罪得赦免,成為上帝蒙愛的兒女,承受永生。

泰坦尼克號郵輪會沉沒,天地將毀滅而更新,人將衰老、死去;但信靠主耶穌的人不懼怕,因為上帝永恆的光照亮祂的兒女。無論今生還是永世,信靠耶穌的人都在上帝慈愛的懷中,承受生命之恩。如果泰坦尼克號有足夠的救生艇,每個人都會願意進入救生艇逃離沉船。上帝所賜給人類的「救生艇」就是主耶穌基督,人所當做的,就是正確地回應上帝的救恩,靈魂得救,進入永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10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9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