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的第一次禱告

劉慶瑞

我是河南省濟源市的一名退休教師。2001年2月,大女兒去美國留學,我和老伴就去開封市照顧外孫。不久,女兒託人帶回了家書,其中大部分的篇幅談到了她最初接觸基督教和了解耶穌基督的情況。她說,雖然她還沒有完全相信基督教,但是已經體會到了仰望上帝和禱告的神奇力量。她的話讓我們十分驚愕,因為她是中共黨員,又是知識分子,怎麼一到美國,若干年的唯物主義和馬列教育就被顛覆了呢?基督教果真有這麼大的力量嗎?女兒似乎也預料到了我們讀到信以後的反應,她建議我們找當地的基督徒聊聊天,也可以到他們的教堂看看。這建議若出於別人,我會不予理睬;然而女兒這麼說肯定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因此我決定照女兒的話去試試。

本打算回濟源市老家後再找基督徒談談,因為我家對門就住著基督徒,我也可以跟他們一起去教堂看看。哪知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上帝給我安排的是另一回事,就在開封,就在近期。

一天下午,陪生病的老伴在診所輸完液回來,快到家的時候,老伴說她心煩意亂,想在附近走走轉轉,於是我就一人先回家了。等老伴回來的時候,她興奮地對我說,就在她漫無目的地轉悠的時候,碰巧有一位在自家門口做手工活的80多歲的老太太和她搭話,她說她是基督徒,八歲就信耶穌,建議我老伴去教堂看看。

第二天是星期天,一位中年婦女把我們領到北道門基督教堂。我們一走進教堂,就有兩個熱心的姊妹把我們安排在座位上。當時,會堂裡的人正在唱歌,有人把他們的歌本打開交在我們手裡。開始講道了,她又把自己的聖經拿給我們看。我心裡不禁感慨道:「這裡的人真熱情!」

不久後的一個星期六,我們帶著孩子在市內轉了近一個下午,回來都有點累,吃完飯就都睡了。剛睡時聽見老伴咳嗽了幾聲,沒在意,一會兒我便睡著了。半夜的時候,被老伴持續的咳嗽聲驚醒,於是我就來到她的房間查看。老伴醒著,看到我過來了,顯然不太高興地說:「我從睡下到現在,咳嗽了四個多小時。你還知道過來看看哪!」

我連忙解釋:「我也許是太累了,躺下一會兒就睡著了,妳別生氣啊。我問妳,咳嗽了這麼久,妳禱告了沒有?」

「禱告了,不中。」

「大家都說禱告靈驗,那咱們現在就跪下一起再誠心禱告一次吧。」

妻子沒回答我的話,但順從地跪下開始禱告,我也跪下默禱:「上帝啊,我老伴不停地咳嗽了四個多小時,深更半夜的,我也不知道哪兒有診所。我這輩子受的全是無神論教育,不信上帝,也不信鬼。如果真有上帝,求上帝讓我老伴立刻停止咳嗽,並能睡著覺。禱告奉主名求,阿們。」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被迫學著禱告,連「阿們」啥意思都不懂。

老伴禱告完了,我說:「我發現妳到現在為止還沒咳嗽過一聲哩!」

「嗯,是嗎?」她也感到有點奇妙:「還不知道以後啥樣哩。」

「好,試試看。妳現在還去睡覺吧!」

天已大亮,我起來做好了飯,她還在睡,見此情景我已知道了結果。我越想越感到奇妙:如果我讓她吃了幾片哪怕是不能治病的藥,或是讓她喝了兩口水,不咳嗽了倒有話可說;可我並沒有這麼做,真是奇妙,難道真有上帝?

接下來的幾天,我一直都在想這件奇妙的事,百思不得其解,最後還是以「偶然」、「碰巧」為由想否定上帝的真實存在,但實際上我腦子裡舊有思想的「剛硬度」已大大減弱了。

後來,第一次帶我們去教堂的那個姊妹,又帶我們去了一個長老家。長老和我們一起跪在地上,帶我們做了認罪悔改和決志歸主的禱告,我們欣然認可並接受。

決志以後,老伴做了件我未曾想到的好事。她先給老家對門的基督徒姊妹打了電話,說我們都信耶穌了,託她把家裡燒香拜佛的全部用具都徹底清除。村裡的信徒們聽說我們決志信耶穌了,都奔走相告,十分高興!

信耶穌後,我心裡總是充滿著喜樂。我每天讀經禱告,不管是在開封,還是回老家以後,我每個週末都參加教會的敬拜,堅持十一奉獻,做教會音樂方面的事工,還為教會劇團編寫劇本。隨著對聖經的逐步了解,與眾弟兄姊妹的日常交流,以及親身經歷的各種見證,我對上帝的信心也越來越強。相信的人有福了!我總是發自內心地感慨,也總是這樣對福音朋友勸講。後來我高興地受了洗,榮幸地在眾人面前歸入基督。從此,我更堅定地走在上帝引領的道路上,無論是疾病,還是生活上的不順,都沒有讓我偏離這條道路。如今,我生活得快快樂樂,幸福滿滿。感謝上帝的帶領和恩典,我會永遠仰望祂,跟隨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0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5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